相关新闻
走货量不大,AP2201合约减仓下跌
客商采购减少,郑枣期价延续回落
郑枣高位回落,成交量增加
优质优价明显,AP2201报收三连阳
地面货交易进入收尾,AP2201窄幅收涨
新枣成本预估偏高,期价大幅上涨
库外交易减弱,AP2201大幅下跌
产区交易难成规模,AP2105大幅下跌2020年12月29日 17:04
  国内盘面:苹果期货2105合约增仓减量,最高6795,最低报6570,收盘6579,较上一交易日-2.82%;成交量374249;持仓249003,+15640。
  消息方面:据中果网,果农货目前少量交易多集中在中低端货源,高价优质货源基本处于有价无市局面,零星交易也难成规模。目前大部分果农交易心态稳定,少数果农因存储的后期货源质量一般,出货心态较为积极。
  现货方面:山东烟台栖霞纸袋红富士果农80#以上一二级价格在3.0-3.2元/斤左右,纸袋富士80#一二级片红价格为3.0元/斤左右。
  仓单库存:郑商所苹果期货仓单75张,较前一交易日0张,有效预报0张。
  持仓分析:郑商所当日苹果期货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158593手,+7020;空头持仓186899,+7918;净空持仓为28306手。
  总结:国内苹果现货报价持稳为主;截止12月23日全国苹果冷库存储量为1156.32万吨,周度降幅为1.11%,同比去年降幅为1.89%。其中山东苹果冷库库容比为83.38%,同比增幅0.54%,陕西地区库容比为78.88%,同比减1.48%,目前冷库苹果少量出货,出货速度仍偏慢,一方面受低利润打击终端销售热情,另外一方面商贩零售遇阻,在目前疫情缓和之下,各地尤其是山东地区对轻卡装车零售查出愈发严格,产区零售渠道被切断,导致中低档及次果销售遇阻。其他替代品销量虽然不及去年,但仍好于苹果走货速度。目前苹果期价处于相对偏低水平,加之多数存货商寄希望于春节需求备货,仍不愿让价出售,给予期价一定的支撑作用。操作上,建议苹果2105合约短期偏空思路对待。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