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冲高回落,接近前期高点2021年01月07日 10:27
  【铜】
  铜:夜盘铜价冲高回落,接近前期高点。有报道称秘鲁再次出现矿山堵路抗议事件,正常生产面临危险。美元延续90整数关口下方。美元持续疲软和精矿供应紧张给铜价带来支撑。去年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复苏良好,铜需求明显恢复,前期国内铜需求主要受电力投资拉动,弥补了汽车、家电和地产行业的下滑。铜需求进入传统需求淡季,铜价总体可能延续宽幅波动,建议短线参与。另外建议关注美元、人民币汇率、境外疫情等方面变化。
  【锌】
  锌:夜盘锌价小幅上涨。目前精矿加工费持续低位,部分地区已达到4000元,冶炼利润被明显压缩,并支撑国内锌价。有报道称前期受环保等因素影响下游企业逐步恢复生产,需求阶段性企稳。短期锌价可能延续小幅度走高,建议短多参与。另外建议关注冶炼和下游开工状况、人民币汇率、疫情等数据变化。
  【铝】
  铝:铝价夜盘下跌。基本面方面,近期国内社会库存逐步回升至60万吨以上,出现触底回升的态势。短期看市场整体库存水平依然偏低,但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消费大概率降温,库存预计逐步增加,此外中期供应的增加趋势也值得关注。预计铝价短期面临调整,操作上逢高试空为主。
  【镍】
  镍:镍价夜盘收涨。基本面方面,中期来看镍金属供应存在较大收缩,印尼矿价上涨叠加菲律宾矿山发货季节性下降,原料价格预计持续强势。尽管印尼镍铁供应有所增长但受境外不锈钢产能增长影响其出口到国内的数量不足以填补缺口,国内镍铁供应受成本影响预计逐步减少,镍价中期预计仍有支撑,操作建议逢低买入为主。
  【不锈钢】
  不锈钢:不锈钢期货上涨。基本面方面,不锈钢价格受商品牛市周期影响下方存在支撑。未来境外镍铁和不锈钢供应预计继续增加,考虑到原料价格高企对境外企业收益较大,在出现减产前,低成本企业大概率会选择挺原料价格打压不锈钢价格的操作。库存方面,目前无锡佛山两地的不锈钢库存回落。近期不锈钢现货出现明显改善趋势,谨防减产。操作方面,可逢低尝试多单。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