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美国原油每日进口量增加34.2万桶2021年01月21日 10:13
  【原油】
  原油:对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美国联邦支出将会刺激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增强,国际油价连续第二天上涨,然而严重的疫情仍然让交易商谨慎入市,油价涨幅受限。市场对新政策时代充满了热情,石油市场也不例外,拜登就职不仅被视为美国政治稳定的开端,而且还被视为一项慷慨的救助计划的催化剂,该计划将产生更多的经济活动,从而增加对石油的需求。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4.871亿桶,比前周增加256.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2.9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81.6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428.5万桶,同期,美国原油每日进口量增加34.2万桶。
  【甲醇】
  甲醇:甲醇下跌0.22%。本周国内煤(甲醇)制烯烃装置平均开工负荷在90.13%,较上周上涨9.55个百分点。本周期内尽管阳煤恒通停车检修,但江苏斯尔邦和鲁西化工重启,所以国内CTO/MTO装置负荷明显上涨。截至1月7日,国内甲醇整体装置开工负荷为69.40%,下跌1.1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跌2.85个百分点;西北地区的开工负荷为79.90%,下跌3.3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跌6.39个百分点。整体来看沿海地区(江苏、浙江和华南地区)甲醇库存在117.01万吨,环比上周整体沿海库存上涨0.25万吨,涨幅在0.21%,整体沿海地区甲醇可流通货源预估在25.3万吨附近。预计1月8日到1月24日沿海地区预计到港在55.11万-56万吨。
  【橡胶】
  橡胶:橡胶价格周三窄幅震荡。国内产区停割,消息平淡。供应同比下滑,船运紧缺支撑美金胶价格,国内节前补库推升轮胎企业开工。海外疫情持续恶化对价格又产生不利影响,多空夹杂但国内供需基本面阶段性好转,预计价格短期持续上行。
  【沥青】
  沥青:成本侧原油方面,美国新任总统上任,市场情绪相对高涨,同时市场预测美国原油库存可能继续下降,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上涨。沥青现货在近期成本端价格的影响下有一定的支撑,周一东北地区主流价格高价上涨80元/吨。供给侧方面,上周全国沥青平均开工率平稳,山东、东北地区开工率上涨,华南、华东、华北地区的开工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下阶段凯意石化预计3月20号复产沥青,金承石化预计3月复产,近期沥青供给仍将保持平稳。需求侧方面,南方赶工需求较好,华南地区、华东地区需求相对稳定,华东地区炼厂库存较低,而山东地区冬储需求则表现不佳。总体上,在成本价格上升的支撑下,沥青现货价格将保持稳健。
  【聚烯烃(LL、PP)】
  聚烯烃(LL、PP):线性LL,两油平稳。神华拍卖7042通达源库7860元,成交良好。拉丝PP,两油拉丝价格平稳,注塑等牌号价格上扬。神华拍卖,8050通达源库,成交良好。两油石化早库52万,下降1.5万吨。昨日聚烯烃期货回落,煤化工成交良好,上游去库相对彻底。本周是节前采购周期,不过,短期反弹后,仍需考虑长假的保值需求。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