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股指红包行情如期而至2021年01月22日 09:06
  结合近期基金净值数据来看,部分基金可能在进行调仓换股。证券市场整体并不缺乏流动性,机构投资者仍偏积极。
  2021年开年以来,短短十几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累积涨幅均在6%左右,并且均已突破2015年的高点,中证500指数涨幅亦超过4%。近期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仍较高,1月20日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当日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国内方面,最新的经济指标部分超预期,显示经济复苏弹性好。
  证券市场1月供给端解禁压力虽为全年高点,不过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减持压力或许并没有那么大;需求端情绪高涨,新发偏股型基金份额为近一年内高位水平,两融余额稳步提升,外资配置意愿亦继续升温。近期在多个指数突破前期阶段高点后,市场开始高位盘整,我们对股指中期仍维持偏多观点,品种方面更建议关注IC合约。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GDP实际增速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其中服务业上行强势。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连续保持高增长;制造业投资仍然偏强,固定资产投资回落;社会零售品消费数据小幅回升,结构向好。受今冬寒潮天气影响,采矿业与电力回升明显,需求端数据略弱于上月。虽然秋冬疫情反弹可能会对服务业造成一定影响,不过鉴于今年提前布局应对,多地鼓励员工就地过年,春节前后整体对工业生产影响预计可控,经济复苏节奏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复苏趋势不会改变。
  新年伊始证券需求端继续向好,两市成交金额大多数交易日均维持在万亿元以上。1月新成立偏股型基金份额已经超过了去年下半年的平均水平,2021年偏股型基金发行继续火热。另外,从基金仓位统计来看,近期基金仓位从高位回落后有所抬升,结合近期基金净值数据来看,部分基金可能在进行调仓换股。证券市场整体并不缺乏流动性,机构投资者仍偏积极。
  融资余额自2020年7月初以来快速走升后一直维持在高位,1月之后再度回升,近期位于2015年7月以来的高位,接近1.7万亿元的水平,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杠杆端资金情绪较积极。
  从外资角度来看,国内经济呈现较明显的V形复苏,在比较优势下,外资加仓配置中国资产。这从近期北向资金的动向上就能观察出来,自去年11月以来沪深股通已连续三个月净流入。据报道,近期多个海外主权财富基金纷纷调研中国资产,甚至已经开始招募相关投资经理,这说明海外长线资金对中国资产产生了较浓厚的兴趣,今年A股有望吸引更多的外资长线主动管理增量资金。
  综上,证券需求端资金情绪整体偏积极,在注册制逐步推进以及A股市场机构化提速的背景下,公募基金发行仍将保持高位,为市场需求端提供更多“活水”。数据显示,1月新股筹资额和增发筹资额均继续回落,虽然1月供给端解禁压力为全年高点,不过在当前市场积极向好的环境下,解禁减持压力或许并没有那么大。
  综上,我们中期对期指仍维持偏多观点。策略方面,短期操作上不建议追高,已有IC多单可继续持有,IF和IH合约多单在前期高点附近考虑部分止盈减仓,或者换仓至IC合约。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