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南旱北涝”严重,面积降、单产降!新季花...
金秋传喜讯!新季花生单产增、含油率高,全...
山东花生调研:产融结合是亟待开发的蓝海
多个花生“保险+期货”项目启动2021年02月01日 10:50
  花生期货合约今日正式挂牌交易。日前,中原期货、东兴期货等携手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和辽宁分公司,分别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汝南县和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开展花生“保险+期货”项目,帮助农户、合作社等花生种植主体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稳定种植收入。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由于缺乏价格、质量等标杆,花生现货市场价格波动大,各产区与销区价差大,种植花生的农户等生产经营主体时常面临价格波动风险。
  中原期货研究所所长李娜告诉记者,“中国花生看河南,河南花生看正阳”,正阳县花生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20年入选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正阳县更是因此被誉为中国花生之都。种植花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之一,发展花生产业也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之一。
  河南正阳花生“保险+期货”项目以正阳县新地集团为服务主体,以花生期货价格保险为突破口,以后续推进金智农(哈尔滨)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等多方共同提供“订单+保险+期货+银行+科技赋能”一体化服务为方向,保障种植户再生产能力、农产品供给水平和种植收入基本稳定,为农户增收、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据东兴期货总经理王强介绍,河南汝南花生“保险+期货”项目,惠及汝南县两乡镇6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覆盖8362.1亩花生种植面积。汝南县政府对该项目给予40%的保费支持,东兴期货、国信期货和上海中期期货共同承担剩余60%的保费。
  辽宁阜蒙花生“保险+期货”项目投保人为当地花生种植企业阜蒙县隆飞谷物种植家庭农场,投保面积1046亩,承保数量约183吨。该项目保费,投保人出资40%,东兴期货出资60%,是商业化“保险+期货”模式的一次尝试。
  据介绍,未来,东兴期货、中原期货等将进一步扩大“保险+期货”模式的影响力,力争建立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