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2021年02月02日 09:46
  关注热点
  ●未来一周南美洲降水量有所减弱
  ●节前我国北方大部出现降水天气
  ●巴西部分大豆开始收割
  ●我国西南部分麦区降水表现依然突出
  ●窗体顶端
  品种展望
  玉米本周,除东北地区外,我国北方大部仍表现干燥,主要降水发生在黑龙江和吉林东部地区,预计周末前后两地出现中到大雪,影响玉米及相关粮食物流,但低温和降雪天气将有助露天玉米的存储,同时对入春后的土壤墒情将起到帮助。本周巴西南部、中西部降水状况环比上周进一步改善,其中南里奥格朗德降水量有望达到125mm以上,充分缓解并改善当地墒情,提振玉米生产。帕拉纳、圣卡塔、戈亚斯以及“Matopiba”种植带本周降水量也将达到60-80mm,与常年水平基本接近。随着降水改善,有望提高生长期玉米的长势水平。当前阿根廷玉米播种基本完成,但由于降水量不足,部分地区玉米生产状况较差。
  大豆本周,南美洲降水水平表现整体由于上周。其中巴西南部、中西部降水状况相对突出,其中南里奥格朗德、马托格罗索、“Matopiba”等大豆带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0mm,基本达到常年同期水平;未来一周,巴西降水量水平减弱,其中中部及南方大豆带降水量减少至50mm左右,中部及东北部地区天气相对偏干,利多豆类期价。据悉,由于近期巴西南方地区降水状况改善,且叠加近期南美气温整体偏低,南里奥格朗德及部分南方省份大豆锈病现象有所抬头。上周阿根廷大豆播种全部完成,其中优良率水平减少至18%。
  小麦从降水分布来看,近来我国西南麦区的降水现象表现突出。预计本周我国四川、贵州的降水量将达到30-40mm,较之前几周降水水平有所减弱,但整体仍高于常年,降水量指标提升5成至1倍左右;华北、黄淮、江淮等冬小麦产区天气表现干燥,预测本周后半段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8℃,或使部分小麦的长势加速。未来一周至2月15日前,我国四川地区降水现象将有所减弱,华北、黄淮、江淮一带有望出现较大范围降雨天气,但降水量预期多在20mm以下,对冬小麦的生产起到积极作用,但效果相对有限。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