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库存降至低位 CBOT玉米继续上行
屡次“挑战”2800元/吨关口,苞谷棒子受旱无...
美玉米库销比将继续下降
美玉米期价创两个月来新高!减产炒作未完结...
市场人士:玉米价格缺乏持续上涨驱动
玉米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22个交易日,每吨跌311元!从“炙手可热”到...
玉米期货小幅震荡2021年02月04日 10:09
  【玉米】
  玉米:玉米期货小幅震荡。玉米市场供应总体偏紧,加之疫情导致的部分地区运输管制及年关将近,市场供应减少,现货价格高位维持稳定。1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31.2%,已连续6个月正增长;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29.8%,已连续5个月正增长。玉米价格在现货的强势和政策潜在调控压力下小幅波动为主,但5月前政策可调控工具不多,预计近月合约维持强势。
  【生猪】
  生猪:生猪期货小幅下跌。临近春节,养殖户出栏需求增加,增加了市场供应量。随着生猪产能的逐渐恢复,未来生猪价格大概率走弱,期货盘面以空头思路为主,但由于现货价格波动较大,且非洲猪瘟可能出现反复情况,面临较大风险。套利方面,预计9月合约可能是各个合约中较强的一个,其他合约价格若是偏高,可考虑多9月空其他远月的策略。另外,11月生猪价格可能相对9、1月一般偏低,可考虑多9、1合约,空11月合约的套利策略。
  【白糖】
  白糖:白糖期货小幅上涨。巴西1月前两周糖出口量118.5万吨,日均出口量较去年一月日均增加63%。巴西中南部12月下半月糖产量1.1万吨,同比减少13.68%,作物年度累计产量3819万吨,同比增长44.22%。国内方面,巴西1月1到14日对中国装船数为6万吨,12月份36.53万吨。随着进口利润缩减,进口压力逐步减轻,国际宏观形势也在疫苗等刺激下转好,外糖价格预计仍存上涨空间。随着外糖上涨,进口成本抬升,郑糖预计跟随上涨,但涨幅或不及外糖。
  【豆油】
  豆油:国内豆油Y2105收盘于7546,跌幅0.37%。一级豆油现货基差小幅走弱,天津05+740,山东05+750,江苏05+970,广东05+1100,广西05+1050。巴西因为降雨导致收割进度偏慢,但是一些咨询机构上调巴西产量,巴西司机罢工未造成实质影响。阿根廷处于生长期的大豆仍然需要降雨,关注南美排船到港和南美降雨情况。美豆销售进度接近完成,较低的结转库存和巴西期初库存也支撑盘面,暂时多空交织,美豆盘面波动较大。国内豆油库存较低,仍是计划提货,现货基差高,但是受制于成本端美豆影响,盘面偏震荡。
  【棕榈油】
  棕榈油: P2105合约收盘于6452,跌幅1.07%。24°棕榈油现货基差基本持稳,天津05+530,华东05+530,广东05+500。虽然UOB的产量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1月产量减幅在13%-17%,但是出口减幅未显著改善,而印度下调油脂进口关税基准价,并提高了毛棕榈油关税,暂时棕榈油缺乏利多消息,然而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偏低,一季度一般也是减产季节,给予支撑,近月端盘面进口倒挂较多,暂时国内棕榈油预计走势偏震荡。
  【菜油】
  菜油:菜油OI2105合约收盘于9433,跌幅0.67%。国内四级菜油现货基差持稳,广西05+600,广东05+650,福建05+650,华东05+600。加拿大谷物理事会数据显示,2020/21年度前24周,加拿大出口油菜籽58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420万吨提高38个百分点左右。国内菜油库存持续减少,菜籽库存偏低,在加拿大菜籽进口受限的影响下,菜油供应偏紧,暂时菜油盘面随外盘波动较大。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