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零售限价再现下调 柴油批零价差延续低位运...
国际原油震荡下行 成品油零售价或迎年内第七...
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 国际油价延续涨势...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且需求增长 国际油价反跌为...
市场人士:不确定性提升原油价格短期或有所...
能化企业可多品种布局对冲风险
预计布兰特原油目标位在每桶55.79美元
原油简评:冬季大风暴影响美国页岩油生产,国际油价继续上涨至大流行前价位
2021年02月16日 08:58
  1.报道说,受冰冻气候影响,美国二叠纪地区原油每日减产高达100万桶
  2.市场继续关注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进展
  周一(2月15日)美国公众假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无结算价,西得克萨斯轻油2021年3月期货在电子盘交易区间每桶59.86-60.9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21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63.30美元,为2020年1月22日以来最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7美元/桶,涨幅1.4%,交易区间62.82-63.76美元/桶。
  石油市场供应基本面为市场提供了支撑,推动了油价持续上涨。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协议维持2月份和3月份的产量上限基本不变,此外,沙特阿拉伯2月份和3月份自愿再每天减产100万桶。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之外,尽管油价不断上涨,但是美国页岩油公司尚未实现增产,关键的页岩油产油区如得克萨斯州遭遇寒潮,设备受冰冻影响导致油田生产困难,二叠纪原油日产量每日减少高达100万桶。
  在得克萨斯州一位分析师上周末在分析报告中说,“寒冷的天气意味着许多油井可能会被堵住。石油中的水同时抽出,水可以冻结石油生产设备。”他还说,冷空气影响加拿大、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得克萨斯州等地的石油生产。
  另一位分析师表示,本周大部分时间气温都会低于往常,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都将继续受到支撑,特别是如果供应出现严重中断的话。
  美国冬季风暴从美国南方席卷美国东北部地区。据美国气象局预测,冬季大风暴从南方平原和俄亥俄河谷夹裹着暴雪和冰冻蔓延到东北部地区。
  需求前景也备受关注,尽管许多地区仍然处于疫情防控封锁之中。澳新银行分析师在2月15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整个市场的风险基调继续有利于大宗商品市场,投资者关注美国刺激措施提振需求前景。”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全球石油市场正处于复苏轨道,预计今年平均油价为每桶45-60美元。
  投机商在欧美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继续增加。截止2月9日当周,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伦敦洲际交易所美国轻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有的净多头总计731367手,比前一周增加31165手;相当于增加3116.5万桶原油。
  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3%。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最新统计,截止2月9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仓量2446808手,增加57131手。大型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514258手,比前一周增加15084手。其中多头增加19381手;空头增加4297手。
  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持有的期货和期权中净多头增加了7.7%,而在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持有的期货和期权中净多头增加了165.17%。根据新的分类,截止2月9日当周,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从前一周的352699手增加到379870手;其中多头增加13149手;空头减少14022手。管理基金在伦敦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从前一周的1450手增加到3845手;其中多头增加1720手;空头减少675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0.46%。据洲际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2月9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仓量3326443手,比前一周增加了169792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347652手,比前周增加1599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7699手,空头增加6100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0.79%。据洲际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2月9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持仓量2665106手,比前一周增加了94089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341989手,比前周增加2697手。其中持有多头增加7012手,空头增加4315手。
来源:卓创资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