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1年PVC高位运行 年内创十年新高
PVC跌停报收 多单逢高减持
PVC震荡走高 多单谨慎持有
PVC探低走高 预计宽幅震荡
PVC冲高回落 多单逢高减持
PVC探低回升 多单逢高减持
PVC谨防回调风险
PP高开高走 多头格局未改2021年02月18日 17:18
  盘面情况:PP2105合约放量增仓,期价高开高走。当日收盘8772元,较上一交易日+569元;成交量538072手,持仓量报302375手,+41658;基差28元。
  消息:1、隆众资讯2月18日报道:神华煤化工今日竞拍量1935吨,与节前持平;成交量1831吨,较节前增加120.87%;成交率94.63%,较节前增加51.78%。2、由于欧美及中东货源减少,亚洲地区聚丙烯价格上涨尤其是CFR南亚价格涨幅较大,共聚,拉丝,注塑均涨150美元。
  市场报价:华东绍兴三圆T30S杭州主流价报8800元/吨,+300元。
  仓单库存:仓单476张,-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193896,+25380;空头持仓198045,+20318。净空减少。
  总结:春节期间,日本发生7.3级地震,导致日本东北部十几家燃煤和燃气发电厂关闭。三井公司确认关闭千叶裂解装置,年产乙烯61.2万吨,丙烯33万吨。乙烯、丙烯供应减少或将提升聚乙烯的成本支撑。国内方面,春节长假期间,国内聚丙烯生产企业的开工率仍处于较高(90%左右)水平运行,市场供应充足。而下游方面,受提倡在就业地过节的影响,下游复工时间与往年相比,有可能会有所提前(一般在大年初十至正月十五之间),预计今年春节累库的程度要小于去年同期水平。此外,长假期间,原油继续震荡走高也对价格形成支撑。预计聚丙烯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操作上,明日若继续大幅冲高,投资者手中多单可以逢高减持,待回落后接回。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