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大成有色期货ETF净值八连阳 有色“超级周期”或开启
2021年02月22日 16:25
  2月22日,国内期市有色板块多品种表现强劲,在此背景下,跟踪期市的商品期货ETF也获市场青睐,随着有色板块多品种上涨,大成有色期货ETF的基金净值走出了八连阳走势。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收盘,大成有色ETF收盘价为1.346,上涨4.42%,盘中一度再创历史新高,当日成交额达2.53亿元。
  据了解,大成有色期货ETF跟踪的上期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指数由铜、铝、铅、锌、镍、锡6个品种构成,其中铜占比超过43%,镍占比接近16%。大成有色期货ETF基金经理李绍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去年2—3月份疫情带来的全球流动性恐慌,尤其是负油价事件的影响,错杀了大多数有色金属的真实价格,导致“面包比面粉”便宜的扭曲状况持续了一段时间。“以成份品种锡为例,2—3月份当时锡的最低价格几乎跌破10万元/吨,但事实上,锡的开采成本可能都要接近13万元/吨,这种现象肯定不可持续。”
  事实上,自去年3月下旬以来,大成有色期货ETF基金净值一路反弹,趋势性极为明确,整体涨幅超过70%。在李绍看来,随着去年二季度中国对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复产复工率先在全球启动,全球主要经济体为应对疫情采取的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碳中和”、新能源汽车概念的全面爆发,有色金属的金融属性和工业属性同时显现,助推价格上涨,近期美国大选后更为明确的基建扩充计划进一步刺激了有色金属的价格。
  而除了基金净值连创新高以外,有色期货ETF的场内交易量也持续放大,场内溢价率一度超过6%。李绍认为,这表明有色期货ETF基金受投资者追捧,综合各方因素看,有色金属价格上涨的趋势一时难以改变,存在走出2003—2008年或者2009—2012年大周期行情的基础。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