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1年PVC高位运行 年内创十年新高
PVC跌停报收 多单逢高减持
PVC震荡走高 多单谨慎持有
PVC探低走高 预计宽幅震荡
PVC冲高回落 多单逢高减持
PVC探低回升 多单逢高减持
PVC谨防回调风险
PP震荡走高 多单逢高减持2021年02月22日 17:15
  盘面情况:PP2105合约放量减仓,期价震荡走高。当日收盘9336元,较上一交易日+528元;成交量864217手,持仓量报322176手,-17224;基差14元。
  消息:1、截止2021年2月19日当周,国内主要聚烯烃港口样本库存总量报31.03万吨,较节前库存上升,同比去年下降3.51万吨。2、上周国内聚丙烯下游行业(包括塑编、注塑、BOPP、PP管材、胶带母卷、PP无纺布、CPP共7个下游行业)平均开工率下跌1.6%至40%。3、东华能源宁波二期项目顺利投产,项目包括60万吨/年PDH装置及配套库区于2021年2月21日打通全流程,生产出丙烯产品且装置运行平稳。同时,这也是东华能源投产的第三套产能60万吨的PDH装置。目前公司PDH、PP产能为192、160万吨。
  市场报价:华东绍兴三圆T30S杭州主流价报9350元/吨,+450元。
  仓单库存:仓单476张,-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203606,-17815;空头持仓203102,-13936。净多减少。
  总结:美国极寒天气导致油气开采减少,不少化工企业也都停工停产,导致市场上化工品供应减少;而日本地震也导致日本东北部多家化工企业停产引发市场人士对化工商品供应不足的忧虑。国内方面,春节长假期间,国内聚丙烯生产企业的开工率仍处于较高(90%左右)水平运行,且近期又有新装置投产,市场供应充足。下游方面,受提倡在就业地过节的影响,下游复工时间与往年相比,有可能会有所提前(一般在大年初十至正月十五之间),预计今年春节累库的程度要小于去年同期水平。不过,经过持续大幅拉升后,短期需防止技术性回调。操作上,投资者手中多单逢急涨可减持,落袋为安,待回落后接回。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