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甲醇下探回升,期价小幅收涨
甲醇冲高回落,期价收涨
受煤价跌停影响 日内乙二醇跌停
受煤炭系下跌影响 乙二醇大幅下挫
甲醇减仓缩量,期价弱势收跌停
成本支撑提振 乙二醇高位震荡
甲醇增仓增量,期价收涨
乙二醇涨停收盘 关注国内开工情况2021年02月22日 17:16
  盘面情况:EG2105合约期价收盘4986,较上一交易日+8.98%;成交量280832手,持仓量:171101;基差-196.
  消息面:1、隆众资讯2月9日报道:中科炼化40万吨乙二醇装置运行负荷从上周的74%左右提升至目前的110%附近,日产在1300吨。
  2、陕西彬州煤化工30万吨/年的合成气制MEG装置于日前顺利打通流程并出料,目前产品正在调试中。
  现货价格:华东乙二醇报价4790元,较上一交易日-85
  主力持仓:大连商品交易所前二十名持仓显示,EG2105合约买单109533手,+4015,卖单116151手,-5847。
  仓单库存:大连商品交易所乙二醇仓单为853张,较上一交易日+0。
  观点总结:进口情况,截止到本周四华东主港地区MEG港口库存总量59.65万吨,较节前(2月8日)减少2.28万。美国乙二醇装置受寒潮影响短停,进口方面货源或将继续减少,主港库存仍处在下降趋势。国内情况,恒力及浙石化装置提升负荷,国内乙二醇负荷提升至62.18%。利润方面,前期乙二醇持续拉涨,生产利润修复,多个路线利润翻正。国际原油持续上涨,化工板块受到提振走强,但目前国内供应压力提升,建议中长线多单继续持有,注意设好止损。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