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郑商所征集2021年度"产业基地"活动合作单位2021年02月25日 08:53
  为更好发挥期货市场功能,进一步推动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引导产业链企业利用衍生品及相关市场促进区域经济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月24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发布公告,委托符合条件的产业链龙头企业等有关单位开展"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征集2021年活动合作单位。
  据了解,本年度活动将积极引导"产业基地"以板块开展活动,鼓励同时安排期货及期权培育内容,征集的新合作单位包括棉花-棉纱板块2家,PTA-短纤板块、玻璃-纯碱板块、白糖品种、尿素品种、红枣品种以及综合业务平台各1家。
  根据公告,申请"产业基地"的单位应具备五项条件:一是所在地区应当是相关品种的产业集聚区,在产业链内有较高影响力及示范效应;二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行业中等规模以上,财务状况良好;三是具有利用衍生品及相关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及较强产业服务能力;四是符合相关财务要求;五是同意实名宣传"产业基地"优秀案例。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征集明确了"产业基地"总结优秀案例的要求,强调了相关单位配合宣传推广的相关工作和义务,有助于促进"产业基地"充分发挥示范效应。
  根据要求,获批的"产业基地"合作单位应支持配合郑商所深入开展培训、调研、宣传推广等市场培育工作,做好半年度、年度活动总结和优秀案例报告等工作,并参加年度考核。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将努力引导"产业基地"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参与模式。一方面,鼓励跨品种交流、产业大会、走进企业、云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增设基差交易等模式运用较为成熟、丰富的企业为合作单位,积极推动行业先进模式推广,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方式创新。
  意向合作单位可登陆郑商所官网查看具体要求,并于2021年3月5日前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