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德国停止进口俄原油 多家炼油厂将受影响
去年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6亿吨
国家统计局:中国8月汽油产量同比减少9.4%
统计局:8月份生产原油1694万吨,同比下降0...
沙特称减产后的OPEC+将继续保持警惕 准备好...
主要产油国决定9月小幅增产
统计局:6月份生产原油1719万吨,同比增长3...
原油市场出现狂热呼声 OPEC+增产“板上钉钉”了吗?
2021年03月01日 09:03
  从日内瓦的交易公司到华尔街的银行,大部分石油公司都认为全球市场可能需要更多的石油。而最大的问题是OPEC+能否提供足够的石油。
  因疫情期间积累的原油过剩库存正在迅速被消耗。摩根士丹利表示,全球库存正以20年来最大幅度下跌。价格已经回升至病毒爆发前的水平,而美国的生产也受到冰风暴的打击。市场超级周期的传言甚嚣尘上,甚至有言油价将回升至每桶100美元。
  随着对更多供应的需求日益明显,交易商预计,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OPEC+联盟将在3月4日的会议上同意增产,扭转去年减产的部分局面。
  但目前还不清楚该组织是否会采取足够有力的行动。由于担心疫情对石油需求的持续威胁,沙特能源部长敦促其他产油国保持“极度谨慎”。
  然而,如果该联盟同意不满足需求的增产,可能引发油价进一步飙升。
  研究公司Enverus董事、欧佩克资深观察人士BillFarren-Price表示:“他们将过度收紧市场的风险是切实存在的。”“石油供应已经非常紧张了,如果欧佩克只是专注于保持价格高企,这最终将刺激竞争对手提供供应。”
  印度警告说,高油价正在危及全球经济复苏。在寒冷天气的推动下,第四大石油消费国日本的燃料使用量今年1月出现了自2019年年中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
  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的库存已回到接近一年前的水平。尽管对航空燃料的需求仍然低迷,但满足工作和家庭消费需求的产品——比如用于卡车的柴油和塑料的购买量却在激增。
  欧佩克自己的数据显示,它可以继续执行今年的增产计划,同时仍能设法在8月前将全球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这是该组织预期的目标。
  期货市场证明供应正急剧紧缩
  近期布伦特原油合约较后几个月有相当大的溢价,即现货溢价,六个月期价差为每桶3.22美元。全球最大的石油交易商Vitol的全球市场分析主管Serio表示,这反映出“持续的、强劲的短期赤字”,约为每天200万至300万桶。
  市场转向紧缩,引发了一波看涨预期。
  高盛集团预计因大宗商品新超级周期即将到来,布伦特原油第三季将触及每桶75美元。交易巨头托克集团表示,对未来几个月的走势“非常看好”。阿塞拜疆国有石油公司SocarTradingSA预计,今年夏天油价可能达到80美元,两年内将达到三位数。
  目前还不清楚欧佩克+将做出怎样的决定。
  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Novak已经发出信号,表示该国希望再次推进提价,并在2月14日指出,“市场已经平衡”。沙特阿拉伯听起来比较保守,敦促其同行回想起去年崩溃的“伤疤”。
  目前油价仍远低于多数欧佩克国家为满足政府支出所需的水平。国际能源署(IEA)预计,由于季节性低迷会短暂导致库存再度累积,第二季度市场将出现倒退。
  如果沙特希望限制欧佩克的总体增产规模,它有一个强大的谈判筹码:它选择的恢复原定于下月底到期的额外100万桶减产的速度。
  但对市场上的一些人来说,沙特应该大开闸门。他们认为,保持高油价只会重燃美国页岩油开采商的投资,并带来大量新的供应,而这将抵消欧佩克的努力。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