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1年PVC高位运行 年内创十年新高
PVC跌停报收 多单逢高减持
PVC震荡走高 多单谨慎持有
PVC探低走高 预计宽幅震荡
PVC冲高回落 多单逢高减持
PVC探低回升 多单逢高减持
PVC谨防回调风险
PVC窄幅整理 上方压力仍在2021年03月02日 17:20
  盘面情况:V2105合约缩量增仓,期价窄幅整理,当日收盘8345元,较上一交易日+5元;成交量365171手,持仓量296294手,+3316;基差105。
  消息:1、隆众资讯03月01日报道:上周国内PVC社会库存环比增加10.55%,同比减少25.72%;其中华东地区环比增加9.55%,同比减少15.52%;华南地区环比增加14.16%,同比去年减少47.7%。华东26.95万吨,华南7.74万吨。2、隆众资讯31家样本企业中,涉及产能1541万吨,样本开工率为87.8%,较上周下降0.3%。内蒙古地区依旧存在不定时限电,但力度较小。
  市场报价:华东常州市场SG-5主流价报8450元/吨,-100。
  仓单库存:仓单7572张,-30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194687,+2177;空头持仓221886,+2578。净空增加。
  总结:传闻德州已有部分化企恢复生产,但要完全复工仍需时日,欧洲方面,PVC工厂Tavaux,由于生产线发生故障停车,重启之日未定。而韩国、台湾、印度也有装置停车检修,美、欧、亚均有装置停车,海外供应仍偏紧。国内方面,2月国内PVC产量环比虽有所下降,但仍远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2021年前两个月的产量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显示国内供应充足。下游企业受就业地过年的影响,今年复工时间较晚年明显提前。但由于节后价格快速拉升,导致企业成本上涨,利润空间被压缩,导致下游企业开工率并未大幅上升。上周,国内PVC社会库存继续有所回升,显示目前PVC仍处于累库阶段,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PVC的涨幅。操作上,投资者手中多单逢高减持,落袋为安。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