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IAI:11月份全球原铝产量为561.1万吨
天山铝业:公司电力供应稳定 电解铝生产线保...
横州一年产70万吨再生铝项目将在今年年底投...
德国斯佩拉将从10月起削减RHEINWERK工厂50%...
俄铝2022年上半年铝产量189万吨
统计局:7月份原铝(电解铝)434万吨 ,同比...
明泰铝业:7月铝板带箔产量为10.03万吨
国储铝锭收储、抛储数据一览2021年03月24日 13:46
  国储铝锭收储、抛储历史数据一览
  (1)收储
  2008年12月25日,国储局宣布将向产铝企业收储29万吨铝锭,其中,收储中国铝业公司15万吨,收储青铜峡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投霍林河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基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桥头铝电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关铝股份有限公司7家公司各2万吨,收购价为12350元/吨,这一收购价格比当时的现货价高出约10%。
  2009年2月19日,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上午九点开标收储,收储的规模为40万吨,价格将按照市场价定,大概为12500元/吨,国储局的付款期为两个月,此次收储范围较大,超过第一次的八家。
  截止2009年,国储局收储共59万吨。
  2012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电解铝库存急剧增加,现货库存突破110万吨,交易所库存接近50万吨。而现货价格一度降跌至每吨14300元附近,早已跌破大部分企业的生产成本,由此导致国内大面积的电解铝企业停止出货,甚至限产、减产。在此背景下,国家及部分地方政府启动原铝收储,首批规模为10万吨,第二批为30万吨。受益企业主要包括中国铝业、中电投等。
  (2)抛储
  通胀压力之下,2010年10-11月,政府开始频繁干预物价,而作为参与国家宏观调控部门之一的国储局近期也密集抛售基本金属,以防止价格过快上涨。此次铝共抛储2批,分别为9.57万吨及11.7万吨,总计21.27万吨。
  因此,在仅考虑国储局公开收储、放储且不考虑国储轮库的条件下,2008-2013年,国储局铝锭共公开收储99万吨,抛储21.27万吨,净收储约78万吨。
来源:生意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