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分析人士:豆粕料呈近强远弱格局
豆粕短线利多因素犹存
利多纷呈,豆粕放量走高
市场人士:豆粕中长期价格重心仍将下移
市场人士:连粕仍有上涨空间
分析人士:下半年豆粕价格将持续承压
利多匮乏豆粕趋势难现
市场人士:目前豆粕是今年需求最差的时候2021年03月29日 11:02
  3月27日,由期货日报、证券时报联合指导,华联期货、期报投资共同主办,恒生i私募特别支持的私募机构豆粕期货期权专题研讨会暨“未来可期”第二届中国期货(期权)FOF私募邀请赛第三季度颁奖典礼在广东东莞举行。与会私募机构嘉宾就豆粕行情以及豆粕期权进行了深入探讨。
  由于大豆本身具有周期性,再加上拉尼娜、厄尔尼诺的天气变化,致使豆粕的周期变化分为长中短三个周期。从基本面看,华联期货研究员邓丹表示,2020/2021年度,南美豆总供给增加,但受阿根廷极端天气影响,增加的幅度目前不能确定。此外,在2020年由于中国需求转好,美国、巴西大豆出口量较大,导致大豆库存很低。邓丹认为,豆粕期货9月合约需对应关注美豆新作的种植面积,以及生长期的天气情况。
  在国内方面,据邓丹介绍,大豆压榨利润近三个月维持负数,压榨利润较差。4月份到港量初步预估760万吨,5月份到港量初步预估1010万吨,6月份初步预估维持1030万吨,7月份初步预估980万吨。从油厂目前的买船情况来看,5月后到港就逐渐减少,而后续的实际到港量还需看压榨利润情况而定。
  邓丹还表示,当前非洲猪瘟疫苗毒比较严重,导致国内集团企业的损失更为严重。据市场预估,集团损失在20%左右,中散户损失10%左右,整个生猪行业的总损失预估在15%—20%之间。母猪损失大概在10%。截至3月初,严重区域抛售基本接近尾声,邓丹认为,预计后期进入疫情相对稳定的时期。“一般在清场后,需要1个月以上的空场时间,预计4月以后北方清场厂家或考虑陆续留种母猪。因此,在此之前,预计豆粕较难有大幅的上涨行情。”她说。
  总结来看,邓丹表示,目前豆粕是今年需求最差的时候。但本次非洲猪瘟影响程度远小于2018年,需求将会在二季度逐渐恢复,豆粕期货9月合约对应的低点应在3300元/吨左右。
  自2017年成功推出豆粕期权后,豆粕期权成交量持续增加。在此次会议上,深圳市厚石天成投资投资总监侯延军就豆粕期权探讨了期权交易策略的实际应用。他认为,期权只是工具,是一个全方位立体多维实现交易观点的工具。无论是期权、期货、股票还是其他类型的交易,研究好标的本身是做好万事万物的根本。期权的策略再复杂,对标的后期变化的观点才是策略的关键。
  侯延军表示,通过农产品期权,涉农机构可以作为期权买方,以一次性支付期权权利金的方式,用固定的资金成本锁定目标卖价,还能获得相关农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同时通过农产品期权还可完善农业补贴方式,对于保障农民收益、稳定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