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俄乌冲突升级叠加美联储加息,昨夜糖价震荡...
受原糖价格下跌影响,郑糖周五夜盘小幅回落
原糖需求支撑价格
昨夜糖价上下震荡
原油走强,带动原糖出现上涨
担忧经济衰退,昨夜原糖出现下跌
昨夜原油拖累糖价
短期消费淡季仍将持续 后期郑糖仍以偏弱运行为主
2021年04月02日 10:49
  近期,内外糖价均延续跌势。原糖方面,美元指数持续攀升,欧洲、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疫情反弹,封锁措施加强,需求忧虑盖过疫苗接种推进以及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部分糖生产国产量预估上调,原糖期价持续下跌。国内糖方面,季节性供强需弱,同时受农产品整体偏弱走势影响,期价振荡下跌。鉴于短期消费淡季仍将持续,外围糖价偏弱,后期郑糖仍以偏弱运行为主。
  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印度累计产糖2586.8,同比增加425.5万吨,在榨糖厂数仍高于去年同期,印度最新年度糖产量估计为3020万吨,同比增加290万吨,印度2020/2021年度糖产量存在上调预期。印度本榨季制定了600万吨的糖出口目标,截至3月中旬,印度累计签订糖出口合同430万吨。由于2019/2020榨季印度糖减产和连续两个榨季糖出口较好,印度2020/2021榨季糖期末库存预计降至800万—900万吨,较2018/2019榨季的库存高点连续第二个年度下降,印度糖库存压力较大程度得到缓解。印度2021/2022年度糖产量预计继续维持较高水平,原因在于近两年印度较好的降雨和屡创新高的甘蔗最低保护价。
  巴西糖库存目前为至少9年同期高位,但库存压力不断减轻,同比增幅持续缩窄。受干旱影响,巴西2021/2022榨季甘蔗产量预期同比下滑,由于疫情反复,巴西新一轮封锁措施下,乙醇价格回落,醇糖比价再次走弱,巴西下榨季维持较高制糖比的预期较强。由于巴西新榨季压榨工作开局缓慢,预计新糖供应压力相应推迟,加之巴西港口拥堵,大豆收割缓慢,使得糖与大豆出口时间窗口叠加,将加剧巴西糖出口难度,而集装箱短缺和运费的上涨抑制销区短期进口需求。
  泰国由于干旱天气和低甘蔗收购价,2020/2021榨季糖产量继续下降,糖出口量也处于低位水平。截至2021年1—2月,泰国累计出口糖52.5万吨,同比减少约64.8%,2020年全年出口糖609.8万吨,同比下降39.24%。糖国2021/2022年度糖产量有望迎来上涨,因拉尼娜现象预计改善降雨状况,糖厂上调甘蔗收购价。欧盟甜菜遭遇干旱和病虫害双重影响,产量下降加之糖价格低,使得欧盟糖产量处于低位水平,鉴于糖价走高,以及连续三年的低产量,自身需求支撑下,预计下年度糖产量将有所恢复。
  本年度欧盟、泰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糖减产,下年度有望修复。全球来看,多个机构预计2021/2022年度全球食糖供应过剩。其中,荷兰合作银行预计2020/2021年度全球食糖供应短缺280万吨,2021/2022年度将转为过剩150万吨,而咨询机构Datagro预计将过剩约100万吨。目前海外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反弹,封锁措施再度加强,货币政策存在收紧预期,食糖消费增长不宜高估。
  国内3—6月是食糖传统消费淡季,目前随着南方甘蔗主产区糖厂收榨提速,糖厂新增工业库存达到年度高点,季节性供需压力下,糖价受到抑制。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复,地缘政治冲突频发,市场情绪不强,短期不利于消费意愿。但国内制糖成本支撑,仍对郑糖期价带来一定利好。
  本榨季预估国内糖产量为1050万吨,较上榨季略有增长。预计进入4月广西产区仍有糖厂收榨,收榨进度晚于上榨季。截至2021年2月,本榨季累计产糖867.67万吨,同比略减14.87万吨,为近7年同期次高产量。糖和糖浆类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累计进口量和此时间段国产糖累计产量加总来看,依然高于上榨季同期。国内加工糖、国产糖共同供应市场,近期加工糖厂去库存态势良好,但库存同比仍然偏高。据中糖协数据,截至2021年2月,本榨季国内糖累计销糖率为39.01%,低于上制糖期同期的45.52%。
  整体来看,中长期郑糖仍以偏弱运行为主。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