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拿马巨型铜矿或面临停工
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已经拒绝必和必拓的提...
必和必拓与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会达成协议...
我国在建产能最大铜冶炼厂弘盛铜业冲刺本月...
秘鲁社区同意解除对一条关键铜矿运输道路的...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冲突未得到解决
艾芬豪KAMOA-KAKULA铜矿发生事故 运营暂未受...
最大产铜国宣布关闭边境!铜价应声暴涨!突破9000美元关口
2021年04月08日 13:19
  智利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智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37780例,累计死亡23734例。智利过去14天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加了20%。鉴于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智利政府宣布升级一系列防疫措施。
  从5日起,智利对无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关闭边境。同时,智利关闭边境引发市场担忧,铜价应声上涨。
  疫情反弹智利关闭边境
  智利内政和公共安全部此前宣布,从本月5日起,对没有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关闭边境,智利公民和有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侨民没有特殊原因不得离境,措施有效期暂定为30天。此外,同一天起智利从每天晚上九点至第二天凌晨五点实施宵禁,比之前的时间提前开始了1小时。
  据智利卫生部统计,目前全国平均重症监护床位占用比例超过96%,各医院正在改造床位以应对疫情反弹带来的需求。
  当地时间5日,关闭边境后,位于首都圣地亚哥的机场门可罗雀,国际离境候机楼空空荡荡。作为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关闭边境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对铜供应担忧。智利能源和矿业部此前回应称,关闭边境不会影响海上运输以及矿企的正常运作。
  但国际铜价依然大幅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期货价格6日一度上涨3.6%,突破每吨9000美元的关口,至每吨9104美元,触及两周以来最高点。此前纽约商品交易所铜期货价格5日一度创下六周以来最大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引发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利好国际铜价,而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也意味着对铜的需求增加。
  此外,铜矿供需缺口的不断拉大也对铜价大幅上涨形成支撑。世界金属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精炼铜产量为239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全球需求量为2533万吨,同比增长6.1%。全球铜市场供应短缺139.1万吨,较2019年的38.3万吨缺口扩大了近100万吨。
  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行业处于十几年来最好情况
  近日,A股有色板块多家公司发布去年财报及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均有不小增幅。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色行业处于十几年来最好情况。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2个月,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超过1000万吨,同比增长10.6%。价格方面,在经历三月份的震荡回撤之后,上海有色数据显示,4月6日国内铜价暴涨1245元每吨,均价达67130元每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贾明星:这可能是近十几年来,我们有色目前最好的一个情况。因为对行业、企业来说,大家都能盈利。
  专家预测,铜价还会高位震荡一段时间。一方面我国的经济表现亮眼,实体经济对上游原材料需求不减;另一方面主要的产铜地区南美、非洲等还在受着疫情的影响。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贾明星:全球的货币流通量比较大,包括美元的贬值,所以使得大多有色金属价格都在上涨。
来源:生意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