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摩根大通呼吁提高企业税 批评美国“优先对个人征税”
2021年04月16日 10:27
  美国总统拜在4月初发起了一场重大辩论,提议将企业税率从21%提高到28%,为他4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提供资金。如今,摩根大通也参与了这个问题的讨论。该公司发现,美国的企业税收收入低于其他国家,即使现在接近国际平均水平。
  该行表示,美国民众普遍认为美国企业没有“支付公平份额”,相对于其他经济体,美国“优先从个人收入和财产性收入中增加税收”。换句话说,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当前的税收制度从人们的工资和房地产投资中筹集的资金要多于从企业筹集的资金。
  摩根大通周四发布的经济研究报告发现,在特朗普2017年减税之前,美国35%的法定企业税率比其他国家都高,但特朗普将企业税率大幅削减了13.2%,为有史以来最大幅度削减。
  此外,该行发现,从2000年开始,美国从企业税中获得的实际收入仅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而全球平均水平为3%。摩根大通表示,这反映出“美国税法中嵌入的一套复杂的免税和扣减体系,降低了企业税基,导致企业税收在美国税收总额中所占的份额远低于其他国家。”
  而在特朗普减税之后,这一比例降至仅占GDP的1%。报告称,这解释了美国对个人收入和房产征税的依赖。
  报告称:“在我们调查的所有经济体中,美国的个税收入(包括劳动收入和投资)所占份额最高,而商品和服务税收所占份额最小。”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