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投资者关注美债收益率和财报 科技股重夺市场领先地位
2021年04月19日 09:08
  近几周,投资者正在评估债券收益率走势和即将发布的财报,美国科技股和成长股成为了市场的主宰,投资者暂停投资价值股。
  科技股是4月份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上涨了8%,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5%。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的大型科技成长型股,如亚马逊、特斯拉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股价都有所上涨。
  在此之前,科技股经历了长达数月的轮调。在轮调中,银行、能源公司和其他对经济敏感的股票涨幅超过科技股,这些股票自去年底新冠疫苗取得突破以来价格大幅飙升。
  这些所谓的价值股涨势最近有所放缓,而美国国债价格在第一季度大跌后,4月开始回升。
  Allyinvest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LindseyBell表示:“由于人们变得更加谨慎,科技股和成长股已开始略有回升。投资者目前还处于观望模式。”
  科技股走势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是美国国债市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4月份下跌约15个基点,到上周五下跌了约1.6%。
  债券收益率上升对科技股和其他高估值和高预期股票的表现具有挑战性,因为在许多标准模型中,收益率上升会降低股票的价值。今年第一季度,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约83个基点。
  投资者表示,如果全国范围内的疫苗接种出现障碍或者经济复苏过程中出现其他问题,科技和其他拥有强大“居家”业务的公司的股价也可能会走强。
  投资者还指出,即将到来的季度财报是决定市场领导地位的关键。本周将要发布财报的科技和成长型公司主要有Netflix和英特尔公司。
  许多投资者认为,最近的市场转变只是暂时的,价值股和周期性股将会重新获得主导地位。
  总体而言,投资者对股票市场变得更加谨慎。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策略师最近发表了一份报告,列出了谨慎对待股票的五个原因,包括过去一年的高估值和超额收益。该银行将其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维持在3800点,比当前水平低约9%。该指数今年已经上涨了11%。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