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上海清算所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正式启动2021年04月20日 11:25
  4月19日,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简称“清算通”)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成功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致辞。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首批开办清算通业务的商业银行、相关金融基础设施、大宗商品现货服务平台及经纪公司、化工行业实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清算通”是指上海清算所对接符合国家及各地方政府相关规定的大宗商品现货服务平台(简称现货平台),为交易商通过现货平台达成或交收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提供相关资金清算结算服务。该业务于2020年6月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复,2021年3月1日试运行。
  作为“清算通”首家接入机构,保税科技推出该业务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通过帮助客户降低日常运营风险和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在保税科技董事长、总裁唐勇看来,“清算通”的正式启动开启了大宗商品支付结算的新时代,标志着大宗商品行业合规高效的资金结算体系由此建立。“一定程度上也增强了大宗商品现货市场集中监管的可能性。”唐勇说。
  截至4月16日,“清算通”累计实现交割量超104万吨,累计交割额近60亿元,签约客户400多家。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5家现货清算成员以及数百家实体企业参与。
  唐勇表示,未来保税科技将充分发挥首家接入现货平台的先发优势,推动更多的能源化工、纺织原料、有色金属、铁矿石、钢铁、粮油等大宗商品上线交割,在金融基础设施和实体经济间发挥更为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