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53BP至2.677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74BP至2.665%
小幅下跌,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至2.67...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持平至2.66%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64BP至2.664%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81BP至2.6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81BP至2.64%
汇丰坚持美、英国债看涨预测 料低利率将长期持续2021年04月21日 09:02
  即使美国和英国在疫苗刺激下的经济复苏已经街知巷闻,但汇丰认为,整体的基本面仍然预示央行利率将保持低位,债券价格存在被低估现象。
  Lawrence Dyer等汇丰策略师表示,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政策意味着主动实施货币紧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汇丰英国利率策略主管Daniela Russell认为英国央行可能很快会考虑取消债券购买计划,但是与直觉相悖的是,此举将导致英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可能性升高,原因是央行不再将加息作为优先事项。
  尽管每种分析都是基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特有的政策,但它们都指向相同的结论。汇丰预计,到2021年底至2022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周一约1.6%降低至1%。同期限英国国债的收益率约为0.75%,但到年底料将下降至0.5%,2022年进一步下降至0.3%。汇丰对美国和英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均远低于市场共识。
  Dyer的团队写道:“我们对利率长期下行的预测并非基于短期的国内周期因素,如果我们更关注长线国际驱动力的做法是正确的,那么市场现在可能行动的太快,目前还不是押注高利率的时候”。
  过去几年来,Steven Major领衔的汇丰固定收益团队所作出的关于利率将在长期保持超低水平的预估已得到了基本验证。不过其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今年第一季度债市的暴跌就令Major和他团队中的分析师被打的措手不及,不得不低头认错。
  Dyer的团队表示,市场还没有认识到平均通胀目标对未来升息时机和加息幅度的意义。如果美联储要达到长期内通胀率2%的目标,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时间必须久于前几次复苏时。
  Russell领导的小组预计英国央行可能改变退出策略,在考虑加息之前优先减码量化宽松政策。尽管市场普遍认为量化宽松推动收益率下降,逆转政策会导致收益率上升,但汇丰银行判断,量化宽松速度的调整或结束都不会对债券收益率产生重大影响。
  政策利率预期才是关键,只要在政策展望方面的沟通适宜,加息前任何解除量化宽松政策的措施都会推动英国国债走高。考虑到政府财政对短期利率的敏感性,此举也可能具有改善财政的作用。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