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钢材盘面预计高位震荡为主2021年04月21日 10:30
  【螺纹】
  供给端来看,由于钢坯利润的显著扩张,轧材厂直接售卖的钢坯的比例增加,叠加目前在唐山限产后其余地区暂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量补充,螺纹供给的增量并不明显。需求端的强势在供给增量有限的情况下直接推高了钢价,420万吨的表需以及27万吨的日均成交都给了旺季钢价显著的推动力。需求端的强势在4月份仍将持续,05合约价格存在较强支撑。对10而言虽然粗钢产量的管控在中长期对供给端是较为确定的抑制,但需警惕短期内高炉复产带来的季节性增量,在对去库速度造成拖累的同时也将对价格情绪形成一定压力,在旺季结束,需求没有出现明显淡季特征,盘面预计高位震荡为主。
  【铁矿】
  在终端需求夯实黑色上涨基础,黑色系拉高估值的背景下,由于铁矿远月贴水幅度远大于螺纹和热卷,所以在移仓换月的窗口期内,09合约也开始向上修复基差。从基本面上看,受到港量的增加以及高炉限产下钢厂采购力度有限的影响,港口铁矿持续累库。但在外矿发运经过了季末的冲量后近期的发运开始下降,或将带动后期到港量的下行,关注非唐山地区外的钢厂季节性增量复产带来的需求补充。铁矿单边在钢价上涨,钢厂利润高企的环境下难以走出独立的下跌行情,近期管控粗钢产量的政策在其他地域也没有进一步的细化,在政策加严之后,铁矿盘面走势偏强。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