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数据:1-7月全国...
滕州金晶玻璃产线动态
中国纯碱工业协会严正声明:协会从未联合纯...
南非对自中国进口的夹层安全玻璃产品发起反...
工业玻璃协会涉嫌组织部分玻璃企业达成垄断...
纯碱贸易商厂库积极打好抗疫“保供战”
统计局:10月份平板玻璃产量为8096万重量箱...
工信部:严禁钢铁、平板玻璃新增产能!2021年04月21日 11:02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日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至6月30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2020年8月21日,中央巡视组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工信部表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严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新增产能,严管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
  工信部提出,加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力度。牢牢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统筹谋划。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市场化、法治化等手段,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细。加强重大问题研究。二是严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新增产能,严管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抓紧修订《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和《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保持水泥错峰生产政策的连续性。重点省份电解铝已退出产能设备拆除到位。三是加快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四是促进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
  4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举措推动稳定原材料价格:一是加强运行监测和价格监管,稳定市场预期,及时发布运行情况,做好舆情引导,防范市场恐慌性购买或者囤货。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垄断市场、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支持上下游企业建立长期的稳定合作关系,协同应对市场价格波动风险,鼓励冶炼企业及加工企业进行期货套期保值交易。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日发文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指出,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针对钢铁行业“控产能、减产量、回头看”进行了部署。压减产量要有保有压,确保优胜劣汰,建议“三限、两不限”。“三限”即限2016年以来违规新增产能、产能置换不规范的产能;限环保治理水平差的钢铁产量或非规范企业的产量;限整个高炉产量,通过限生铁产量实现限粗钢产量的目的。“两不限”即不限达到超低排放A级的企业钢铁产能;不限电炉短流程炼钢产能。但所谓的不限,也并非毫无节制地增产扩产。
  昨日,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近期影响动力煤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