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华东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4月21日 11:11
  2021年4月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与华东政法大学(下称华政)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课题研究、联合培养博士后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和华政党委书记郭为禄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姜岩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党建党百年。上期所践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抓好"十四五"开局,打造场内场外聚合、线上线下融合、期货现货结合、商品金融联合的综合化国际化一流衍生品交易平台。上期所将与华政积极扩大双方在相关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共同致力于研究战略布局和制度优化的路径与方向,以不断适应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发展需求与挑战。
  郭为禄表示,华政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建校以来始终秉持"笃行致知,明德崇法"的校训精神,在学科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中特色鲜明、业绩显著、成果突出。此次华政与上期所强强联合,华政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在课题研究、博士后培养等方面与上期所开展全面长期合作,共同推动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基础性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合作研究、协同谋划、提前布局,落实习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提到的"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夯实衍生品市场法律基础。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