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上涨近1%2021年04月22日 10:06
  【铜】
  铜:夜盘铜价上涨近1%,受产量数据弱于预期支撑。昨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精铜产量87万吨,为去年7月份以来最低数值。铜市仍受精矿紧张和预期供应缺口支撑,目前国内精矿加工费缩窄至35美元下方。南美仍受疫情影响,矿供应短期难以有明显改善;美国新基建计划提升市场对未来需求的乐观预期。短期铜价可能延续调整,建议关注下游开工情况、库存及现货状况。
  【锌】
  锌:夜盘锌价微幅上涨,跟随有色整体走势,总体处于区间波动。目前精矿加工费已缩窄至4000元左右,静态计算达到冶炼企业生产成本,前期锌价快速上涨已使得冶炼利润明显改善,并限制锌价下方空间。目前锌价受到镀锌库存较高和需求平淡制约。虽然高海拔地区和北方矿山季节性复工,但也受到环保和能耗双控的牵制。短期锌价可能延续区间波动,建议关注其它有色品种走势对锌价的影响、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铝价夜盘大涨。基本面方面,本周国内社会库存较前一周再减少3.6万吨至115.8万吨,库存回落速度加快,短期铝锭库存或继续下行。上周铝价高位盘整,前期上涨过快铝价存在一定回调风险,但短期库存加速下行支撑价格,铝价或维持偏强震荡,此外中长期基本面强势同样支撑价格。操作上建议多单适量减持后继续持有为主。
  【镍】
  镍:镍价夜盘震荡。前期市场报道青山将于十月开始向下游供应镍铁制高冰镍,市场担忧会影响硫酸镍价格,进一步影响镍豆的价格。从实际情况看,镍铁制高冰镍势必对电解镍下游造成挤压,打压镍铁和纯镍价差。基本面方面,中期来看镍矿供应存在较大收缩,未来菲律宾矿山发货逐步增加,二季度后供应预计增加,镍铁价格承压。短期纯镍供应偏紧,预计价格二季度仍有一定反弹机会。
  【不锈钢】
  不锈钢:不锈钢价格下行。现货方面,不锈钢现货市场成交表现一般。近期不锈钢供需平稳,未来呈现增长趋势。基本面方面,目前下游消费逐步恢复,不锈钢库存有回落迹象。短期不锈钢毛利仍然偏高,上行趋势不强,但下方支撑明显,走势预计震荡。中期看不锈钢供需不存在明显缺口,走势预计震荡。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