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国际原油价格高位盘整 原油等待需求回暖2021年04月22日 11:12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高位盘整。虽然供需基本面整体处于平衡修复状态,但宏观经济环境受制于疫情仍未彻底复苏,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扰动。
  产量限制逐步放松
  在月初的OPEC会议上,该组织决定实行“克制”增产。随后3个月每次调整不超过每日50万桶,同时继续遵守2020年12月第12次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部长级会议商定的机制,每月举行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部长级会议,以评估市场状况并决定下个月的产量调整水平。总体来看,市场对于会议结果反应较为乐观。OPEC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主要是因为全球原油供应端缩量的推动效应将边际递减,未来原油价格上行空间仍取决于需求恢复节奏。
  站在当前的时间节点,OPEC巨量减产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选择逐步放松产量限制,将给予OPEC充分时间以适应市场。疫情以来,OPEC充分利用自身的产量控制优势,重新获得了原油市场的价格主导权。笔者认为,此次增产制定的规则也明确反映出该组织“克制、温和”的未来布局态度,有序增产暂不会对整体供需再平衡造成过大的扰动。
  另外,市场持续关注伊朗原油产量和出口问题。有媒体报道称,刚刚结束不久的新一轮伊核谈判取得了新进展,与会各方“已经就部分问题达成了共识”,伊朗正在起草一份“恢复(核)协议”的文本草案,这被视为此次谈判取得进展的象征,美伊有可能实现和解。目前,伊朗原油产量约为200万桶/日,若美伊关系缓和,未来或有100万桶/日的产能缺口回补,对原油价格形成潜在利空。针对伊朗问题,笔者目前保持谨慎态度,主要是因为美伊关系缓和预计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伊朗原油产量增长对盘面形成的压力将逐步释放。
  活跃石油钻井增加
  当前,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为1100万桶。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344座,比前周增加7座,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美国油气产量将增长。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平台数量都达到202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目前,二叠纪部分页岩油公司的成本大都在35—45美元/桶范围内,换言之,当前原油价格已逐步覆盖页岩油企的生产成本。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美国原油产量将逐步恢复。
  成品油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为1964.5万桶/日,比去年同期高20.0%;车用汽油需求四周日均量为880.8万桶,比去年同期高37.4%;馏分油需求四周日均量为387.4万桶,比去年同期高8.6%;煤油型航空燃料需求四周日均数比去年同期高24.8%。伴随着裂解价差回升,美国炼厂开工率跟随上行,夏季到来后,该国成品油消费将迎来增长。
  内外盘价差或修复
  截至4月13日当周,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伦敦洲际交易所交易的美国轻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有的净多头总计669103手,比前一周增加24166手,相当于增加2416.6万桶原油。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增加8.41%。多头持仓增加,反映出市场对中长期原油价格保持谨慎乐观态度,月间价差结构也出现改善。
  内盘市场方面,上海原油期价总体跟随外盘走势。从内外盘价差角度看,SC原油仍旧处于低估状态。客观来看,国内市场消费复苏程度优于国外。因此,中长期而言,内外盘原油价差有望修复。考虑到国外疫情仍旧较为严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发展以及疫苗效果兑现情况,因为后市需求将决定原油价格的上行空间,短期原油价格或延续振荡走势。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