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苯乙烯小幅走低 短期走势仍弱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震荡走低 关注下方支撑
苯乙烯震荡走高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获利减持2021年04月29日 17:18
  盘面情况:EB2106合约放量增仓,期价高位震荡,当日收盘9062,较上一交易日+58元;成交量284903,持仓量136452手,+1709;基差621。
  消息:1、本周中国PS行业产量5.42万吨,行业开工率67.43%,环比减少4.91%,同比减少11.47%。因生产亏损,近期不少企业部分GPPS装置相继停车。国内PS成品库存下降,当前库存量7.11万吨,环比减少1.66%,同比减少2.47%。2、据隆众资讯调研,本周国内EPS产量约6.77万吨,环比减少1.32万吨,减幅16.32%。国内EPS样本企业库存约1.36万吨,环比0.38吨,减幅21.84%。3、本周ABS行业总产量为8.21万吨,环比上周增加0.51万吨,行业开工率101.86%,较上周增加6.33%。主要是因为前期两套停车检修的装置复产,导致产量增加,整体开工负荷提升。
  市场报价:华东江苏市场主流价报9825元/吨,-180元。
  仓单库存:仓单1184张,-1816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82146,-3117;空头持仓82692,+1559。净多转净空。
  总结:一季度,中化泉州及中海油壳牌均已投产,且上周苯乙烯开工率略有上升,预计国内供应继续增加。上周,苯乙烯下游企业开工率增减不一,PS、ABS的开工率有所回落,产量下降,但EPS的开工率略有上升。下游开工率总体略有下滑,显示下游需求恢复不足。进入4月下旬后,苯乙烯逐渐进入装置检修期,预计检修损失量将高于3月份。苯乙烯江苏及华南仓库库存继续小幅减少,目前仍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显示生产企业压力不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手中多单可逢高了结,落袋为安。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