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原油继续回落 成品油零售价格延续下行
拜登下令未来半年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储备 ...
美国据悉考虑释放1.8亿桶石油储备抗击通胀 ...
疫情忧虑压制 原油继续下跌
原油减仓整理 关注OPEC+政策
释储不及预期 原油大幅回升
协同释储预期 原油呈现震荡
印度疫情担忧叠加美燃料管道恢复 油价急挫逾3%2021年05月14日 13:35
  5月13日,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美国WTI原油期货市场主力合约结算价报63.82美元/桶,跌幅2.26美元或3.4%。布伦特原油期货市场主力合约结算价报67.05美元/桶,跌幅2.27美元或3.3%,周四油价急挫超3%,主因印度疫情严峻重燃市场担忧情绪,且此前遭受网络攻击导致无法运作的美国燃料管道恢复运营,叠加宏观面,美国通胀预期增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担忧也为油价上涨按下暂停键。
  宏观层面讲,随着美国通胀数据的公布,令全球市场通胀担忧加剧,而由此引发的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情绪蔓延到风险资产领域,油价下跌一定程度上也受之影响。具体来看,美国4月CPI同比上涨4.2%,刷新2008年9月以来高点,预期3.6%,前值2.6%;其中核心CPI同比上涨3%,预期2.3%,前值1.6%。数据公布后,美国货币市场认为美联储2022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88%升至100%。周四美国还将公布4月PPI数据,市场预期同比上涨5.9%。
  此前,美国最大燃料管道系统在遭遇黑客攻击后关闭,由于此燃料管道的重要性,影响了美国东海岸近半数的燃料供应量,导致东海岸各州燃料紧缺而价格上涨,在关闭六日后于本周四恢复,大幅缓解了市场此前供应紧张的情绪,油价回落。据悉,目前在系统重启的最初阶段,一些区域的管道燃油供应可能出现不稳定状况,全面恢复到正常水平仍需数天时间。
  随着美国燃料管道恢复运行,供应的利空更加强化了需求的担忧,印度疫情的加剧更令市场重新回到需求复苏预期变数中来。
  据印度卫生部13日通报的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2727例,新增死亡病例412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370万,累计死亡病例258317例。从数据表面看,疫情仍在加重,变异病毒令印度乃至东南亚疫情状况更加复杂化,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这势必是进一步损害石油需求。
  生意社看来,周四油价的大幅下跌是前期积累风险的一次释放,基本面,油价仍存较强支撑,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来看,原油库存持续减少,美国出口也出现下降,中国的数据也表现亮眼,石油进口也是呈增长势头,说明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复苏进程是加快的。预计短期油价会加剧震荡,中长期油价仍具上冲动力。
  来源;生意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