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苯乙烯小幅走低 短期走势仍弱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高位震荡 多单逢高减持
苯乙烯震荡走低 关注下方支撑
苯乙烯震荡走高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探低回升 关注上方压力
苯乙烯冲高回落 关注下方支撑2021年06月03日 17:15
  盘面情况:EB2107合约放量减仓,期价冲高回落。当日收盘9043,较上一交易日-9元;成交量242126,持仓量90098手,-738;基差757。
  消息:1、2021年5月国内EPS产量约34.79万吨,环比增加3.1万吨,增幅9.78%,同比增加1.75万吨,增幅5.30%,2021年5月整体开工负荷约62.46%,环比提升1.65%,环比下降2.37%。2、5月份,局部地区受环保、限产等政策及利润堪忧等影响,苯乙烯下游需求减弱,样本企业库存同比有所增加。进入6月,北方迎来麦收、南方限电等因素继续影响国内市场。预计6月分华东苯乙烯主港库存有一定的累库预期。
  市场报价:华东江苏市场主流价报9800元/吨,-10元。
  仓单库存:仓单0张,-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57651,-1767;空头持仓56240,-1467。净多减少。
  总结:上周国内苯乙烯工厂周均开工率在86.73%,较上周涨3.18%。周产量约为25.74万吨。预计本周苯乙烯供应或有所增加。上周苯乙烯下游三大行业需求增减不一。PS与ABS行业开工率均有所回升,但EPS行业开工率小幅下降,总体需求仍有所上升。国常会两次谈及大宗商品价格问题引发市场对于物价调控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对价格形成压制。广东错峰生产预计也将影响苯乙烯下游行业的需求。今日EB2107合约冲高回落,显示上方仍有一定的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为宜。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