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库存降至低位 CBOT玉米继续上行
屡次“挑战”2800元/吨关口,苞谷棒子受旱无...
美玉米库销比将继续下降
美玉米期价创两个月来新高!减产炒作未完结...
市场人士:玉米价格缺乏持续上涨驱动
玉米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22个交易日,每吨跌311元!从“炙手可热”到...
玉米库存相对充足2021年06月04日 11:10
  5月中旬以来,美玉米价格大幅回落,同时国内玉米现货市场成交清淡,受此影响,国内玉米期货价格持续回调。随后,受较好的销售数据刺激,美玉米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升,但国内玉米价格相对偏弱。
  美玉米价格波动加剧
  CBOT玉米价格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在旧作供应偏紧背景下,美玉米市场逐渐“敏感”。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玉米新作销售量达570万吨,其中对中国销售564万吨。玉米旧作销量55.6万吨,其中中国净买入16.8万吨,本年度已累计对中国出口销售2300万吨。截至5月27日当周,美玉米出口检疫量也略高于200万吨的市场预估上限。受强劲的销售数据刺激,美玉米主力合约连续攀升,已收复前期因传闻中国取消旧作订单导致的大部分跌幅。新作方面,美玉米新作播种进度基本符合预期。美国农业部种植进度报告显示,截至6月1日,美国玉米播种率95%,高于同期5年平均水平87%,略高于去年同期92%。整体出芽率81%,高于5年平均水平70%。优良率为76%,高于市场预计的70%。
  巴西方面,预报显示下周巴拉纳州及马托格罗索州有一定程度降雨,或将缓解玉米生长压力。但二茬玉米产区已经历较长时间的干旱,机构对巴西玉米产量较悲观。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预计巴西二茬玉米单产将触及5年低位。同时咨询机构Safras&Mercado公司预计2020/2021年度巴西玉米产量为9520万吨,低于4月预测的1.0414亿吨,比上年减少10.85%。
  国内玉米需求偏弱
  目前玉米进口力度依然较大,仅5月国内已采购约950万吨的2021/2022年度美国玉米,2021/2022年度国内玉米总进口量或维持在2600万吨高位。同时国内玉米种植效益较好,产区农户将大豆、甜菜等用地改种玉米的积极性较高。农业农村部预测2021/2022年度中国玉米种植面积约6.40亿亩,较上年度增加2109万亩,增长3.4%;预计玉米总产量2.72亿吨,比上年度增长4.3%。国内玉米市场即将进入青黄不接时期,国家调控政策也有所加码,5月中旬以来加强了对于囤货居奇、恶意炒作等行为的监管,5月31日中储粮通知近期将举办玉米竞价销售,可参与的企业包括大部分华北及东北的规模化深加工企业及饲料企业,这将缓解刚需企业的抢购压力。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4月规模猪场购入仔猪数量环比仅增长3.3%,比3月下滑16.2个百分点。4月规模猪场购入中大猪数量环比下降6.4%。下游深加工企业玉米库存充足。有关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样本深加工企业玉米库存环比稍有上升,总量逾600万吨。玉米酒精加工利润继续亏损,开工率有所下滑。淀粉方面,山东地区走货较好,库存下降,厂家挺价令价格有所上涨;东北地区整体偏悲观,在目前情况下深加工需求难以放量。
  整体来看,国内市场目前的玉米价格对需求压制较为明显,同时下游及贸易环节库存相对充足,而且抛储对于下游刚需的定向补充一定程度缓解了抢购压力。但贸易商成本及国际市场乐观情绪对玉米价格仍有一定支撑。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