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塑料有望延续反弹
PP下方仍有空间
PVC静待触底反弹
PVC供大于求的状态难改
PVC短期存在反弹动力
聚丙烯后市易涨难跌
海外聚乙烯供应压力将显著回升
供需处于弱平衡格局 PVC弱势整理2021年06月28日 11:07
  根据V风统计数据,2021年6月21日PVC价格指数为9000,相比2017年4月5日以来的均值6812高32%,处于历史偏高水平。
  产业链利润分布不均
  从6月中旬统计的产业链利润情况看,生产企业方面,PVC电石法利润率在13%,外购电石利润率在4%,乙烯法利润率在42%,外购VCM利润在12%;下游企业方面,多数行业处于亏损格局;产业链利润主要集中在上端。从利润驱动看,生产企业开工意愿较强。而下游制品在亏损格局下,需求端持续扩张缺少动力,需求端存在减量的可能。
  供需处于弱平衡格局
  从PVC库存变化速度看,PVC库存降速走平基本持续了两个月,显示PVC供需基本处于弱平衡格局。从未来一个月的供需看,产量随着检修装置的陆续恢复逐步增加,内需基本维持淡季格局,终端企业开工率基本在68%,相比旺季的开工率下降6个百分点。随着美国装置逐步恢复,出口量有下降的空间。PVC供需存在进一步转弱的空间,不排除在淡季供需从平衡转为过剩的可能,需要为淡季过渡期出现持续下跌做好心理准备。
  流动性存在收紧预期
  6月中旬,美联储公布FOMC货币政策会议决议,并发布了最新季度经济、通胀和失业率预测,以及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加息时间预期的点阵图。市场对于美联储缩表和货币政策收紧存在预期。国内方面,经济活动基本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而PPI和CPI处于剪刀差格局,市场预计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常态,并通过适当的货币政策对于通胀预期进行管理,缓解PPI和CPI剪刀差的矛盾。流动性收紧预期下,对于大宗商品定价存在一定的冲击。
  PVC市场当前供需处于弱平衡格局,而未来一个月,PVC供增需减,供需存在转弱的预期,不排除从供需平衡阶段性转为供过于求。PVC产业链利润分布不均,生产企业生产利润驱动较强,而下游制品多数处于亏损格局,生产积极性不高。整体上,供需预期走弱,且流动性存在收紧预期,后市PVC将以弱势整理为主。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