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迷+洗牌,2015木材市场带给我们多少教训和...
2016木材市场展望,木材企业能否迎来发展年...
供需矛盾依旧存在 两板延续震荡调整
上下两难两板延续区间震荡
纤维板1505合约大幅上行
纤维板1505合约震荡上行
纤维板1505合约震荡下行,但下行空间有限
泡沫破裂:美木材价格6月份暴跌逾40% 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2021年07月01日 09:10
  随着供应增加、投机交易活动降温和住宅建筑需求的放缓,木材价格已较春季时大幅回落。木材期货仅在6月份就下跌了42%,创下197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该建筑商品今年迄今下跌超过13%,为2015年上半年以来首次下跌。
  木材价格在5月7日达到顶峰,创下每千板英尺1670.50美元的历史新高,比2020年4月时的低点高出六倍多。
  木材长达数月的涨势迅速发生逆转,是因为美国人在经济重新开放的情况下再次开始度假,而不是进行房屋翻新和建筑项目。面对需求的降温,许多担心持续通胀的人士也对价格的急剧下跌感到欣慰。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 CIO Brad McMillan表示:“这一下降表明通胀的原因——供需不匹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随着各行各业供应商的齐心协力,这些短缺将随着通胀而消失。这种情况目前看起来正在发生在木材上,以后也会发生在其他产品上。”
  高盛分析师周二表示,其渠道调查表明,鉴于今年某些商品价格(尤其是木材)快速上涨带来的冲击,消费者对一些家居改善项目的犹豫增加了。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工厂停工导致供应减少,以及对新建房屋和改善房屋的需求激增,木材价格暴涨。据美国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数据,木材短缺一度导致新单户住宅的平均价格上涨近36000美元。
  炙手可热的住房市场也出现了二手房短缺的纪录。4月份,约四分之一的待售房屋是新建的,为有史以来的最高比例。从历史上看,新房约占十分之一。
  最近,有迹象表明房地产繁荣正在降温。上周每周抵押贷款需求下降6.9%,至近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木材期货价格有望连续第六周下跌,抹去2021年的所有涨势。木材期货价格周三价格下跌了3.6%,至每千板英尺730美元左右。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信息官Peter Boockvar表示:“这是一个泡沫,但仍是新冠疫情之前的两倍。”尽管如此,Boockvar认为,仅仅因为木材泡沫可能已经破裂,并不意味着通胀的威胁不是真实的。
  CRB工业原料指数目前已处于10年高位。该指数跟踪不在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材料,从而更好地反映实际供求关系,而不是投机者的行为。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