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分析人士:天胶缺乏持续上涨动力
周三橡胶继续减仓上行,夜盘持续拉升,基本...
分析人士:沪胶中长期仍以偏弱为主
沪胶空头力量占优
胶价在需求疲软,去库不畅,供应预增的压力...
橡胶短期走势预计底部区间震荡
上周橡胶上涨 橡胶短期走势预计延续反弹
多空分歧加剧 沪胶构筑底部2021年07月13日 10:54
  在经历4个月的下跌以后,胶市供需结构转弱的利空预期逐渐被消化。随着胶价逐渐走低并逼近割胶成本线,产出意愿降低,叠加浓缩乳胶价格优势凸显,全乳胶交割入库偏低。上周国内沪胶期货2109合约止跌反弹,构筑“W”底形态,期价自12600元/吨一线稳步回升至13300元/吨附近。在多空分歧加剧的背景下,预计后市胶价有望振荡运行。
  产胶旺季供应受到干扰
  今年产胶国极端天气经常出现,尤其是近几个月西南季风盛行于安达曼海和泰国湾地区,对旺季割胶产生阻碍。同时“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在东南亚快速传播,引发泰国、缅甸、老挝、越南和柬埔寨等产胶国感染变种新冠病毒的人数逐渐增加,对于天胶供应链和橡胶种植业大量依赖于外来劳工的产胶国而言,产量下滑风险正在逐渐增大,并可能对下半年产胶量形成实质性的影响。
  据天胶生产国协会(ANRPC)最新发布的数据,1—6月天胶生产国协会成员国合计产量达495.39万吨,较去年同期的468.07万吨,小幅增长5.84%,较近5年均值的512.46万吨下降3.33%。鉴于极端天气和变异毒株等因素干扰,预计2021年天胶生产国协会(ANRPC)成员国合计产量维持在1120万吨,较近5年均值的1154.47万吨小幅下滑3%左右。
  下游需求减弱
  从下游需求来看,目前国内车市正处于淡季。据中汽协统计,今年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4.3万辆和201.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8%和5.3%,同比分别下降16.5%和12.4%。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2%和25.6%,累计增速继续放缓。与此同时,今年6月我国重卡市场销量达14.8万辆左右,环比下降9%,同比下滑13%。随着国六排放的政策利好被透支完毕,下半年重卡销售乏力。在终端车市需求走弱的背景下,轮胎行业出货受阻,产成品库存积压,由此导致轮胎企业负荷大幅降低。截至7月9日当周,国内山东地区轮胎企业全钢胎开工负荷为42.27%,周环比下滑3.0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滑22.29个百分点;半钢胎开工负荷为45.01%,周环比下滑0.2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滑19.14个百分点。
  成本支撑优势凸显
  由于今年以来,国内浓缩乳胶比全乳胶的价格优势依然存在,云南和海南地区的加工企业依然愿意选择加工价格优势更好的浓缩乳胶,从而导致全乳产量偏少,上期所交割库橡胶库存始终维持偏低水平。截至2021年7月9日,上期所天然橡胶库存为18.82万吨,注册仓单17.46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21.59%和23.78%。而从割胶成本角度来讲,云南农垦平均割胶成本在1200—13000元吨,海南农垦平均割胶成本在13000—13500元吨,前期胶价低于平均割胶成本线或抑制胶农割胶积极性。
  综合来看,虽然目前胶市供需基本面依然偏弱,不过在低库存以及成本支撑优势凸显的背景下,胶价继续下探的空间有限。随着胶市多空分歧逐渐加大,预计后市沪胶2109合约料将维持振荡筑底的走势。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