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苹果趋势性行情将至
节日效应失效?苹果期价持续走低
红枣振荡中寻求突破
早熟苹果集中上市,现货下跌带动苹果期货出...
苹果期货止跌反弹
苹果期货震荡为主
中秋备货叠加产区天气糟糕,苹果期货强势震...
需求持续疲软 红枣缺乏上行动能2021年07月16日 10:59
  7月以来,新疆进入高温天气,加重了红枣的落果情况,从而引发市场对于新季红枣减产的担忧,新季1月合约率先上行,近月合约跟随走强。上半年市场对于红枣的消费大幅降低,当前库存高企,现货市场存在降价抛售陈货的现象。9月底海量仓单将压顶,新枣下树前,仓单流入市场将对价格形成较大冲击,除非消费显著回暖或产区出现极端天气,否则近月合约转势渺茫。
  新季产量待定
  今年普遍坐果良好,但是7月以来,新疆进入高温天气,个别区域浇水不及时加大了红枣的落果情况,此次高温影响程度强弱依次为若羌、阿克苏、喀什。据悉前年同期也出现了高温天气,自然落果属正常现象,主要以小果、次果为主,有条件的枣农已经开始再次浇水追肥以备后续气温适宜促进新开花坐新果,如果7月坐果稳定对总体产量影响较小,关键还看后期高温持续情况。距新枣下树还有近4个月的时间,新季品质和产量仍然难以判断。远月合约升水近月1600点左右,目前新季弃荒面积以及减产预期较强,期货成交持仓较少,拐点是否在2022年发生较难判断。
  数据显示,新疆枣树种植面积自2017年开始出现拐点,呈逐年下降态势。红枣价格自2010年以来持续下跌,统货价格已较峰值下跌90%左右,“枣贱伤农”现象频发,非优势产区弃种、改种、套种现象越来越普遍。新疆新季红枣减产预期仍在,主要集中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其他产区因疏密间伐虽有减少,但不会影响整体供需。分地区来看,阿克苏地区(不含兵团)红枣主要作为油炸枣原料使用,枣农收益偏低,枣树实际的种植面积由40万亩缩小至30万亩左右,并且呈现持续下降态势。阿拉尔第一师红枣种植面积下降,向塔南优势核心团场聚集。喀什第三师产量稳定在16万—18万吨,周边麦盖提等地因疏密间伐产量略有降低。
  需求持续疲软
  夏季为红枣消费淡季,随着气温升高,市场走货缓慢。受疫情影响,市场消费降级,品质较差的红枣货源偏紧,市场好枣货源充足。疫情也使红枣消费渠道更加多元化,由线下实体店向电商、社区团购、直播带货等新型模式转变,通常品质较好的红枣以线下渠道为主,消费模式的改变进一步抑制了品质较好红枣的消费。同时,红枣下游产品的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包括奶枣、椰蓉枣、雪花酥等值得期待的新品有望在秋冬季步入市场。
  目前仓单持有者主要集中在没有销售渠道的期现公司或投资公司以及大型企业,在下游渠道不畅的情况下,交货意愿较强。红枣仓单的有效期是当年11月至来年9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这意味着目前的仓单在9月底就要注销。同样是仓单要在9月底注销,今年红枣2109合约面临的情况与去年略有不同,一是今年贸易商法人开户率明显提升准备更加充分,对于接货价格的期望值更高;二是市场消费疲软走货不佳,如果不能及时出售不仅需要承担仓储费,还将面临新季红枣上市的冲击或导致亏损,故接货量与消化量不及往年同期;三是对于配对交割库与仓单质量的不确定让接货方更加谨慎,不得不考虑接货价值的问题,只会在期货价格有较大竞争力,可以忽略仓单地域与质量差异的时候时入场。
  目前,红枣主力合约持仓量仍偏高且无明显减仓迹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面临限仓挤压虚盘。整体上,偏弱基本面难改,红枣不具备上行驱动力。新季合约因为减产预期易涨难跌,落果对于产量影响程度暂无法估计,近几年,在供需格局未改的情况下,红枣持续性上涨难现。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