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上半年期货公司私募资管规模增近500亿元2021年07月28日 10:00
  7月2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2021年6月)》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为2681.75亿元,较2020年年底增加484.75亿元。
  月报显示,6月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1241只,设立规模944.12亿元。其中,备案私募资管产品数量最多的为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备案产品设立规模最大的为基金子公司。当月备案的单一资管计划设立规模占比高于集合资管计划,备案私募资管产品数量最多的与备案产品设立规模最大的均为固定收益类。
  从私募资管产品存续情况看,截至2021年6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5.70万亿元,较上月底减少3571.44亿元,降幅2.22%。其中,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为2681.75亿元,较上月底增加70.69亿元。对比2020年12月底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2197亿元的规模,今年上半年,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增加484.75亿元。
  从存续产品的管理方式看,通道类产品规模继续下降,主动管理类产品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6月底,通道类产品规模3.94万亿元,较上月底下降8.42%;主动管理类产品规模11.21万亿元,较上月底增加0.03%。
  从存续产品的投资类型看,固定收益类产品数量和规模均占据四类产品最大比例,混合类产品数量位居第二,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数量和规模相对较小,规模占比仅为0.65%。
  有行业人士表示,从2019年年底开始,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规模逐步回升,特别是去年回升速度加快,规模增长最快的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同时期货公司资管业务可投资范围也在扩大。
  截至2021年6月底,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25亿元,较上月底增加1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仍为3亿元,管理规模50亿元及以上的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数量13家。对比2020年年底的情况,今年上半年,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增加5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增加1亿元,管理规模50亿元及以上的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数量增加5家。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