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联储:经济朝着满足减码购债的条件取得了进展2021年07月29日 09:06
  美联储官员表示,在通胀飙升之际,尽管新冠变异毒株对经济增长构成越来越大威胁,但联储已经开始就减码宽松政策的时机进行讨论。
  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并调整了声明措辞,称去年12月已承诺将继续按每月120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资产,直到就业和通胀朝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济朝着目标方面取得了进展,委员会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对此评估”。
  他们重申,通胀率此前持续低于2%的长期目标。
  美联储宣布建立两个常备回购工具。其在另一份声明中称,“这些安排将成为货币市场的后备力量,以支持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和市场平稳运行”。
  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美国人在经历了一年的防疫封锁之后恢复消费支出,CPI增速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新冠德尔塔(delta)变异株的扩散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担心这种病毒可能威胁经济复苏。
  上述货币政策决议得到了所有委员的一致支持。
  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设定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帮助经济从疫情中复苏。鲍威尔此前表示,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开始讨论何时以及如何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他还承诺在做出任何减码决定前会给予市场充分警示。
  一些官员已经表示,希望尽早启动减码,理由是房价急剧上涨等问题引发金融稳定担忧。他们还认为,相比美国国债,美联储应该以更快速度缩减MBS购买量。
  8月份,堪萨斯联储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年度政策会议。以往,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有时会利用该年会发出政策转变信号。下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于9月21-22日举行。
  任何减少政策支持的举措都将基于就业和通胀的进展情况。
  美国就业在过去几个月取得了重大改善,失业率下降至6%以下,更多人重返劳动力市场。不过6月黑人失业率仍然高居9.2%,西班牙裔为7.4%。
  虽然目前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但官员们已经表示,物价上涨可能是暂时的,并且受到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因素推动。经济学家认为,目前德尔塔变异株的蔓延可能会影响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