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股指已有超跌迹象 分析人士:此轮下跌对A股市场风格影响有限
2021年07月29日 09:09
  周一和周二连续暴跌后,周三,A股恐慌情绪逐渐缓解,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58%。股指期货方面,IF2108合约跌33.6点,跌幅为0.70%;IH2108合约涨1.6点,涨幅为0.05%;IC2108合约跌129.2点,跌幅为1.91%。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下跌的诱因多为市场外的因素,A股市场风格不会受近期暴跌产生较大影响。
  “恐慌情绪蔓延,指数已有超跌迹象。”海通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许青辰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一是“双减”政策引发的蝴蝶效应仍在持续,但持续发酵的空间有限。“双减”政策只是这次调整的“催化剂”,近期中国加强对平台型互联网企业的监管,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呈现显著下跌,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下跌引起了港股的调整,而这种悲观情绪也影响到了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降低。在“双减”的背后,市场可能更担心的是针对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数据安全以及反垄断的政策风险。目前来看,“催化剂”教育类公司的调整基本以一步到位的形式进行,未来事件持续发酵的空间不大,蝴蝶效应的传导更多停留在情绪层面。
  二是短期已有超跌迹象。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在周线和日线级别都已经出现超跌迹象,短期存在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是中期来看,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调整还未走完。从历史来看,一波周线熊市一般会持续1年以上,幅度在20%—30%,目前的市场无论从幅度还是时间都不够,意味着未来的大盘蓝筹仍然会振荡下行,且级别及周期在变大。
  三是对中美关系的担忧更多也是停留在情绪层面。中美天津会谈中,中方向美方提出两份清单,一份是要求美方纠正其错误对华政策和言行的清单,一份是中方关切的重点个案清单。部分投资者担心中美关系将再生变故。就目前的情况看,拜登时代的中美关系直接的较大的冲突是比特朗普时代要少的,对权益类市场的冲击也没那么严重,即便是在特朗普时代A股的重心也是向上的,况且中美紧张的关系已是市场的普遍共识。
  四是疫情再添扰动,长期实际影响有限。变异病毒还是在反弹趋势之中。欧盟、英国、美国、东南亚均在反弹,国内也再次出现了局部疫情风险。总体而言,海外疫情会影响节奏而不是趋势,海外复苏的大趋势不会中断,但是在疫情管控措施和服务业复苏节奏上可能会有一些扰动。
  许青辰认为,目前美股的中概教育股已出现反弹,平台型互联网企业股价也有企稳迹象。风险因素传导中的两个节点在美股中概股和港股都已出现缓和甚至反转,有助于A股市场企稳。
  在许青辰看来,IC或是此轮下跌中被错杀的标的。6月社融温和触底,随下半年经济稳增长压力以及广义财政周期的触底反弹,信用预期边际向宽,叠加中小市值尤其是中盘蓝筹盈利的高弹性,中小市值在市场表现上仍将偏强,截至7月28日,已经有超过35%的A股公司发布二季度业绩预告,业绩向好的公司的比例为70.4%。而中证500成分股中业绩向好的公司的比例为83.1%,要高于全部A股的比例。可比口径下A股非金融的上半年盈利预告中值同比增长126%,中上游强周期行业盈利增长弹性最高。在披露中报业绩的成分股中,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二季度盈利增长超过50%的占比为71%,而沪深300该指标的占比则为59%,显著低于中证500指数,8月份将进入中报的密集披露期,中证500有望持续释放业绩弹性。中证500指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业绩驱动力更强。
  “此次下跌的诱因多为市场外的因素,对先前A股市场的风格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大跌之后可关注IC被错杀的机会,以及持续关注多IC空IH的跨品种套利。”许青辰认为。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