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2021年07月30日 09:27
  【铜】
  铜:夜盘铜价小幅上涨,美元走弱支撑铜价,另外美联储不急于停止货币宽松的言辞和美国参议院通过1万亿基建法案也有利于铜价。目前精矿加工费回升至50美元,表明矿山供应有所改善,但能否持续仍需关注。国内需求相对良好,国内库存持续下降并延续现货升水,上期所库存已降至10万吨下方;上海港口升水有所回升,进口需求有望抬头,LME现货贴水缩窄。铜价在连续上涨后,叠加金融市场情绪的不稳定性增强,短期国内铜价可能回落调整,建议关注智利矿山生产、铜下游开工情况、库存及现货状况。
  【锌】
  锌:夜盘锌价小幅上涨,目前仍处于前期波动区间内。近期国内精矿加工费轻微回升,精矿总体仍较为紧张,总体低迷的加工费现在下方空间。需求端也缺乏亮点。短期锌价可能延续宽幅波动。建议关注下游开工、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铝价夜盘上涨。基本面方面,本周国内社会库存较前一周减少5.1万吨至75.8万吨,铝锭库存淡季回落,主要受到河南等地运输受阻以及主产区限电影响。国储7月抛储至年底,每月在5万吨左右。短期电力供应不足影响电解铝生产支撑价格上行,建议空单回避。四季度前产能如能恢复增长铝价仍有下行空间。
  【镍】
  镍:镍价震荡上行。基本面方面,镍铁制高冰镍势必对电解镍下游造成挤压,打压镍铁和纯镍价差。消息面上,俄罗斯将对出口镍板增加关税消息,国内镍板进口成本增加,此外印尼存在禁止镍铁出口和新建镍铁厂的可能性,主要目的在于增加当地的就业和出口附加值,潜在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或体现在增加硫酸镍的供应并大幅减少镍铁供应,长期看纯镍价格相对承压同时大幅提高不锈钢成本,建议持续跟踪政策变化。
  【不锈钢】
  不锈钢:不锈钢价格上涨。现货方面,不锈钢现货价格整体表现平稳。基本面上,目前下游消费有转淡迹象,但不锈钢库存目前再次进入下行通道,支撑价格,此外近期限电或影响铬铁原料供应,减少不锈钢供应。短期不锈钢毛利位于高位,上行趋势预计放缓。中长期看不锈钢供需在印尼政策不变的情况下不存在明显缺口和趋势,但需关注政策变化。操作建议观望为主。
  【铅】
  铅:伦铅再度反弹,沪铅震荡走势。产业上,7月26日国内铅锭社会库存16.39万吨,垒库节奏延续。供应端,6月全国电解铅产量28.28万吨,上半年产量累计同比上涨6.56%;再生铅上半年累计同比上升86.83%。限电及暴雨等影响消退,供应保持增加。需求端,国内电动自行车铅蓄电池消费少有好转,但依然供过于求。整体上,目前外强内弱延续,建议区间抛空,保值者选择远月抛空为主。
  【锡】
  锡:伦锡再度走高,沪锡冲高回落。6月国内精炼锡产量14950吨,环比增长9.28%。海外全球第三大精炼锡制造商MSC发货存受不可抗力影响,预计恢复要到年底,市场供应短缺预期加重。国内云南限电有所缓解,但云锡仍处于检修周期,恢复有待时日,国内锡锭库存处于低位,供应趋紧延续。整体上,锡供应偏紧,但淡季临近,沪锡高位偏强走势,谨防大幅波动风险。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