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因铜价高企智利11月铜出口同比猛增35%
秘鲁8月矿业出口量同比增长75.74%至34.3亿...
海关数据透露重要信息!铁矿砂、原油、铜等...
5月份智利铜出口金额同比激增70%
智利2月份铜出口收入大幅增长65%
哈萨克斯坦精炼铜出口价格大幅上涨
智利12月铜出口收入增长6.7%
中国进口澳大利亚铜精矿数量急剧减少2021年08月04日 13:41
  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铜精矿数量急剧下降。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四大铜精矿生产国。该国去年生产了350万吨,其中出口量略低于一半。
  与铁矿石市场不同的是,澳大利亚精矿仅占中国进口总量的5%左右。但是中国是澳大利亚铜精矿的头号买家,往年占到澳大利亚铜精矿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矿产和金属市场研究公司Roskill的数据显示,尽管生产商在2020年最后几个月争相寻找新客户,2020年澳大利亚精矿的总出口量下降了8%。
  在2021年一季度,澳大利亚对中国的铜精矿出口下降了89%,但是对日本和韩国的出口分别激增了52%和192%。其中,日本和韩国在2021年第一季度购买了约40万吨澳大利亚铜精矿,相当于澳洲出口量的56%,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
  罗斯基尔的报告称,除了购买澳大利亚精矿的国家发生变化之外,2021年第一季度初级精炼铜的产量增加了20%,精炼铜的出口增长13%,主要是出口到中国和马来西亚。
来源:生意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