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苹果趋势性行情将至
节日效应失效?苹果期价持续走低
红枣振荡中寻求突破
早熟苹果集中上市,现货下跌带动苹果期货出...
苹果期货止跌反弹
苹果期货震荡为主
中秋备货叠加产区天气糟糕,苹果期货强势震...
夏去秋来,苹果未来消费可期2021年09月10日 10:50
  秋天是苹果成熟的季节,每年9月底晚熟富士会陆续上市。苹果市场经历了2018年的大减产价格大涨,又经历了2019年的丰收价格回归正常,再而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价格跌入冰点,面对即将开称的2021年,新季苹果价格将如何演绎呢?
  一般影响苹果产量的关键是其坐果期,即每年的4月份,而坐果期是否出现倒春寒天气对苹果产量的影响尤为重要。回顾历史发现,倒春寒天气主要发生在每年的三四月份,其中3月的倒春寒天气对苹果产量影响有限,而4月的倒春寒天气影响较为严重。从产区的天气数据反馈可知,今年三四月除甘肃地区出现过几次轻微倒春寒外,陕西、山东均没有受到明显影响。通过调研也验证了我们之前的猜想,今年陕西、甘肃地区并没有遭受大范围霜冻天气,除部分区域以外,前期低温对今年新季苹果产量影响有限,并且去年受灾较重的延安地区今年恢复了正常产量的八成水平。
  此外,多地区反映今年早期雨水较多影响坐果,花期时段开花情况良好,但是4月的雨水导致果树落花或者无蜜蜂授粉,部分地区的坐果情况受到了影响,其中咸阳区域最为严重。另外,由于去年苹果价格高开低走,导致很多果农都卖不上价格,使得今年多地区出现不管理、不套袋和挖树改种其他作物的现象,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往年的高产低价区,例如咸阳西部、宝鸡等地。通过调研再结合之前的天气数据,预估2021年度苹果供应在4130万吨属于正常年景的范畴。
  既然供应依旧维持宽松,那么影响苹果价格的重点更多是在消费上。近几年,正常年份下山东产区富士一二级均价在4000—8000元区间波动,除了2018年大减产导致苹果供应出现缺口外,其他年份苹果均是供应过剩的格局,所以从价格区间波动的特性我们发现在产量正常的年份里消费才是主导价格变动的核心。近些年的行情也验证了,在消费旺季的四五月份,苹果下游的消费却显得低迷,反而在消费低迷的七八月份,下游消费总是超出市场预期,所以高价抑制消费、低价带动消费成为判断未来苹果价格的核心逻辑。
  整体上,目前苹果价格已处于历史价格区间下沿,短期来看并不会对消费有多大的拉动作用,但是中长期来看对苹果的消费影响一定是积极的,所以我们对未来苹果走势持乐观态度。还有一个月新季苹果即将开称,从目前的现货价格推测,新季苹果将维持在近十年来开称价格的区间下沿,对应价格为2.5—2.7元/斤,较低的开称价格将对2021年苹果市场行情带来提振作用。夏去秋来,苹果行情未来可期。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