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日本8月出口增长26.2% 对华出口增长12.6%2021年09月16日 10:03
  日本财务省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出口同比增长26.2%,连续第六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主要受芯片制造设备强劲需求的带动,但增长速度较此前一个月放缓,主要是由于亚洲各地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影响加深。
  这一数据逊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4%,也远低于7月份37%的增长。
  农林中金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Takeshi Minami表示:“半导体问题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对汽车出口造成了很大影响。”
  他说:“我认为,由于东南亚零部件供应瓶颈仍在继续,这可能至少会影响到年底之前的出口。”
  按出口目的地划分,日本8月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2.6%,带动增长的主要是化学品和半导体部件出口。
  对美国出口增长22.8%,对发电机器的强劲需求抵消了汽车出口的下降。
  对亚洲出口增长26.1%,为五个月以来最慢增速,对欧盟出口增长了29.9%。
  同期,日本进口增长44.7%,录得贸易逆差6354亿日元。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