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涨多跌少2021年09月23日 10:55
  中秋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品种涨多跌少。截至昨日收盘,硅铁、锰硅期货和苹果期货主力合约涨停,焦煤期货主力合约涨幅8.97%,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涨幅8%,纯碱、锡、焦炭和尿素期货主力合约涨幅均在6%以上;生猪、胶合板、20号胶、橡胶、沥青期货跌幅均超3%。股指期货方面,中证500股指期货收红,上证50、沪深300股指期货均收跌,整体处于贴水状态,远月合约贴水幅度更大。
    昨日,沪深股市均低开高走,上证综指小幅收红,深证成指收跌0.57%。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李彦森认为,美欧股市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大幅下挫是A股运行偏弱的主要影响因素。全球对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的预期仍是当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市场对该会议偏鹰派的担忧是导致欧美股市下跌进而间接拖累A股的主要原因。 
  周三黑色系商品强势上涨,原料强于成材。广发期货黑色首席分析师周敏波对期货日报记者说,在“双控”政策持续趋严的背景下,市场限电、限产消息频出,供给端收缩明显,虽然需求也有所下滑,但供需偏紧格局不改。另外,当前民用电需求回落,但工业生产的黄金期到来,水泥、化工、钢铁等行业全面启动,工业需求增加,各大电厂和终端用户纷纷启动补库计划,需求端对价格仍有支撑。
  昨日,有色板块涨跌互现,其中,锡期货在有色板块中表现最强,主力合约收盘涨6.6%,铝期货主力合约录得2.03%的涨幅,铜和铅期货表现相对较弱,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国元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范芮认为,国内锡交易所库存从5月初开始持续回落,目前交易所库存仅1702吨,远低于往年同期5500吨左右的水平,“这可能是锡相对强势的原因之一”。具体来看,西南地区限电持续,冶炼厂产量因此受到影响,9月末10月初是传统消费旺季,电子、光伏等行业在低库存背景下,即使需求小幅启动也会牵动市场货源紧张的情绪。
  农产品方面,节后首日,苹果期货涨幅较大,生猪期货则领跌农副产品。
  谈及苹果期货上涨,建信期货苹果分析师余兰兰告诉记者,9月20日陕西出现的冰雹灾害天气引发了市场对新季苹果产量的担忧。“9月20日下午,陕西延安市洛川、富县、宜川等地突降冰雹,持续十多分钟。当前正值苹果大面积摘袋成熟之际,此次冰雹灾害对上述地区苹果产量造成不利影响。不过,从产区现货商、果农等处汇总的情况看,此次冰雹灾害可能影响苹果产量60万—80万吨。根据之前的套袋调研,今年苹果初步产量在4020万—4090万吨,此次冰雹灾害的影响占全国苹果总产量的比例不到2%。”她说,“随着晚熟富士上市,苹果供应将面临一定压力,后期重点关注天气、开秤价和入库量。”
  近段时间,生猪期现价格持续走弱。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为2329万头,比去年同期增长97.5%,而且屠宰后胴体重也大幅增加8公斤,出栏量增加、胴体重增加使得肉类产量大幅增加,由此来看,当下生猪市场供应非常充裕。
  光大期货农产品分析师吕品介绍,尽管7月份以来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出现下降,但这是基于养殖场在养殖出现亏损情况下降本增效导致的,在能繁母猪存栏小幅下降的同时,母猪生产效率也得到一定提升,因此整个生猪产能仍在惯性增长。8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1.1%,连续6个月增长,特别是每月新出生的仔猪量还在大幅增加,2—8月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月均增速2.5%,意味着今年9月至2022年2月的生猪存栏还将持续增长。
  “9月中旬在收储政策的支撑下,生猪期货价格有所企稳,但期货盘面较现货升水依然较高,中秋节过后,需求端恢复的预期再次被证伪。”吕品说,“在供给端压力较大、需求端恢复不及预期的情况下,生猪期货价格短期内难有像样的反弹行情。”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