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云南省昭通市“三强三促”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2021年09月24日 10:38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的问题,昭通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促进经济稳定运行,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不断加固,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5%,其中一二三产分别增长9.5%、14.8%、13.2%;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1%。
  一是强化“一盘棋”意识,促进发展项目化。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一盘棋”整体谋划,接续为各县市区发展把脉定向,制定出台了任务分解方案、重点项目推进落实任务清单,谋划了218个重大项目、概算总投资4527.7亿元。同时,紧盯影响全市当前经济发展的少水、少煤、少电、少项目、少资质、少学研等“六个少”问题,针对性拿出增水、增煤、增电、增项目、增资质等“五个增”重点措施。扭住项目这个关键,千方百计谋划申报项目,系统推进2021年支撑项目库建设,梳理2021年支撑项目1285个,总投资6996.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00亿元以上,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二是强化“铁肩膀”意识,促进项目责任化。坚持“一把手”带头谋项目、引项目。量化了昭通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各县市区、主要经济部门班子成员外出招商和向上汇报争取项目的任务。坚持“一把手”带头抓项目、推项目。每月召开项目推进会,按季度开展项目工作“大比武”,组织开展现场观摩和项目谋划包装、建设速度、要素保障服务等比拼,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2021年计划开工项目613个,计划完成总投资2788.7亿元。目前,已分别发行第一批、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6.58亿元、48.74亿元。
  三是强化“交总账”意识,促进责任具体化。明确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建立固定资产投资专项督查、要素保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按月梳理项目推进情况、要素保障问题,实行清单交办制,进一步厘清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同时,实行季度投资“红黑榜”考核和年度综合考核,对获得“红榜”的县市区每次奖励800万元项目前期费、部门每次奖励20万元工作经费;对进入“黑榜”的县市区和部门,采取约谈、问责主要领导等惩戒措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