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黑海出口波澜再起 谷物市场波动加大
国际麦价承压运行
俄罗斯:愿有条件开放乌港口允许粮食出口!...
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克兰小麦将大幅减产,全...
天气好质量高 新季小麦生产形势乐观
受印度禁止小麦出口消息影响 CBOT小麦、玉米...
印度宣布小麦出口禁令 恐进一步加剧全球粮食...
市场静待美农10月报告指引2021年09月29日 11:06
  上周CBOT农产品走势大体平稳,受供应紧张影响,美麦振荡走高,收涨2%,而大豆、玉米价格基本平收。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对市场影响趋于稳定,市场等待下一个引爆点到来。
  美麦涨势未尽
  因市场预期俄罗斯恶劣天气及美国和加拿大干旱减产,美麦价格在8月中旬上涨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之后经过一个月回调整理,9月中旬开始振荡反弹,最新报收每蒲式耳7.23美元,继续冲击8月的高点7.75美元/蒲式耳。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美国2021/2022年度小麦净销售量为355900吨,较上周减少42%,但较四周均值增长1%。中国虽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生产国,但仍然存在质量和数量上的不足,预计到2022年6月,中国小麦产量将达到1.37亿吨,但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最新预测,同期中国小麦的消费量估计为1.49亿吨。小麦市场的供需矛盾将支撑小麦价格继续走高。后期重点关注干旱天气对小麦产量的持续影响,预计9—10月干旱天气对全球小麦市场带来的利多影响有望在10月USDA供需报告中继续体现。
  美玉米出口下降
  美国农业部上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净销售量为373000吨,处于预测区间300000至800000吨的低端。9月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公布后,美玉米市场远期供应增大的压力逐步体现。9月末,叠加美玉米出口销售数据回落,利多题材匮乏,美玉米反弹受限。供给方面,作物评级改善,新季玉米收割持续推进,USDA9月报告预计新季玉米库存增加。巴西二茬玉米销售进度高于去年同期;阿根廷新季玉米开始播种,预计产量增加。出口方面,美玉米出口销售数据位于区间低位,9月巴西玉米出口量同比下降。
  美豆高位振荡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91.29万吨,符合市场预期,其中2021/2022年度90.29万吨,2022/2023年度1万吨。迄今为止,2021/2022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大豆累计出口总量为2319.24万吨,低于上年度的3542.21万吨。
  9月中旬以来,美豆走势先抑后扬。随着巴西旧作减少以及农户惜售,美豆新作出口速度相对缓慢。
  9月USDA供需报告预计,2021/2022年度全球大豆产量3.844亿吨,同比增加2115万吨,再创历史新高,需求增至3.786亿吨,大豆库存略增381万吨至9889万吨,结束连续两年的产不足需,全球大豆供应趋于宽松。后期重点关注飓风过后美国物流恢复情况及拉尼娜现象下南美大豆产区产量。
  整体来看,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基于田间数据调研,基本可以确定为一个定性的报告,较往年提早了一个月。按照以往惯例,随后的月度供需报告数据基本围绕9月报告数据上下波动,报告影响将逐步减弱。预计美农10月供需报告中,农产品整体供需格局不会有大的变化。在10月供需报告公布前,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干旱天气对美麦产量影响,关注美豆、玉米出口销售及需求对价格的影响。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