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夜盘铜价小幅上涨
上海金属网早评9.23
夜盘铜价延续回落
上海金属网早评9.22
上海金属网早评9.21
上海金属网早评9.20
夜盘铜价震荡整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
夜盘铜价延续上涨2021年10月12日 09:44
  【铜】
  铜:夜盘铜价延续上涨,受限电和低库存支撑。上周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降低taper节奏,也给铜价带来支撑。国内库存处于低位,有媒体公布国储抛储3万吨。有调研显示,受各地限电影响,供需均受到影响。短期铜价可能延续围绕7万整数波动,建议关注智利矿山生产、铜下游开工情况、库存及现货状况。
  【锌】
  锌:夜盘锌价上涨,受电力成本上涨和电力紧张推动。电力价格上涨将提高锌冶炼成本,尤其目前锌冶炼利润较低的情况下。国内库存总体较低和LME库存下降,支撑锌价。有调研显示,各地限电将影响产量。主要地区现货贴水较节前缩窄,镀锌板厂库轻微下降。锌价短期可能走强,总体延续区间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下游开工、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夜盘铝价上涨。基本面方面,国内社会库存节日期间延续累库,节后库存继续小幅增加,截至11日在86.4万吨,短期供需延续过剩。美联储9月会议显示可能于11月开始taper,对金属价格形成一定压力。供应方面四季度淡季叠加新疆和广西的限产动作造成供应减少预期,中期供应预计难有明显增长,此外市场担忧境外冬季电价上涨可能大幅推高成本,昨日有宁夏青海减产消息,铝价走高,价格未来预计延续高位。
  【镍】
  镍:镍价小幅回落。市场传印尼政府将对40%以下镍产品禁止出口或征收出口关税,按照目前印尼镍产品看基本涉及全部出口镍产品,但政府层面有官员称计划仍在讨论初期。此外国内地产企业违约风险加剧,美联储taper预期同样导致市场抛压加大。短期受下游减产影响镍价预计偏弱,但潜在的政策影响仍不可忽视。
  【不锈钢】
  不锈钢:不锈钢价格夜盘小幅上涨。基本面方面广西地区的某炼钢企业继9月限产后再度受到限产,此外,江苏省镍铁企业宣布执行全线停产,不锈钢排产继续下降,市场担忧不锈钢供应。目前下游消费预计逐步转弱,但供应同样减少。中长期看不锈钢产能较多且存在增长空间,但短期受国内政策影响较大走势偏强。操作建议观望或者偏多操作。
  【铅】
  铅:伦铅反弹回落,沪铅延续上涨。产业上,10月8日国内铅锭社会库存20.73万吨,库存延续小幅去化。供应端,受国内限电、亏损、环保等因素,原生铅与再生铅炼厂均有限产,高海运费也限制了铅锭出口。需求端,下游铅酸蓄电池消费不旺,10月份将逐渐减淡,企业产品库存下降有限。整体上,供应端受压缩背景下,建议逢低轻仓试多为主。
  【锡】
  锡:伦锡高位震荡,沪锡回落。海外市场,此前全球第三大精炼锡制造商MSC年中发货受影响停产,近期已开始入市买矿恢复生产,市场供应短缺预期缓解。国内8月锡矿进口数量15557吨,环比减少18.27%;8月份精炼锡产量13660吨,较7月份环比增加20.63%,但西南限电、环保督查组进驻湖北影响供应,国内锡锭库存依处低位。整体上,锡供应偏紧维持,沪锡高位偏强走势。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