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9月22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延续震荡行情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3% 连续第二日上涨
9月2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贵金属隔夜冲高回落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金银呈现震荡偏弱走...
9月19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CPI“爆表” 美元走软 黄金期货周三收涨2%创一个多月来最高收盘价
2021年10月14日 09:14
  北京时间14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2%,创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收盘价。美国9月CPI报告公布后,美元与美债收益率走软,推动金价上涨。
  在美联储公布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发布后不久,黄金期货在电子交易中小幅走低。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显示通胀压力继续增加,“黄金作为一种硬通货,历来被投资者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
  他表示:“过去几天里的迹象表明,通胀上涨可能不是暂时性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工资通胀和价格通胀不断上升,黄金已重新回到作为通胀对冲工具作用的最前沿。”他认为,美元疲软也有助于推动黄金走强。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市场预期为0.3%。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9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1%,为6个月来的最小增幅。
  9月CPI同比上涨5.4%。核心CPI同比增长4.0%。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5.40美元,涨幅2%,收于每盎司1794.70美元,创9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6美分,涨幅2.9%,收于每盎司23.17美元,同样创9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