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53BP至2.677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74BP至2.665%
小幅下跌,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至2.67...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持平至2.66%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64BP至2.664%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1.81BP至2.65%
10年期国债活跃收益率上行0.81BP至2.64%
美联储紧缩脚步临近 美债收益率曲线释放危险衰退信号
2021年10月15日 09:21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释放信号,市场对美联储遏制通胀的努力会破坏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复苏愈发担心。
  美国消费者价格再度超出预期之际,30年期和5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本周跌向17个月低点。目前该收益率差在100个基点左右,自6月份美联储官员暗示在2023年底前将加息两次以来,美债收益率曲线的趋平态势就开始加速。
  这反映出市场对“增长放缓及高通胀并存”的预期,Asset Management One Co.驻东京的全球固定收益基金经理Akira Takei称。“供应瓶颈驱动的高通胀将减少需求并损害经济。”
  投资者担心物价上涨的持续时间将比官员们预期的更久,迫使决策者加快升息速度,进而给经济复苏造成压力。CPI数据公布后,货币市场交易员对美联储首次加息时点的预期曾一度提前到明年9月,之后预期有所降温,回到明年11月。
  “通胀压力预计将保持一段时间,因此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担忧将加剧,”野村证券驻东京的高级利率策略师Naokazu Koshimizu说。“政策收紧将抵消推动经济复苏的诸多有利因素。”
  熊市趋平
  收益率差收窄之际,债券市场依然承压,由此出现熊市趋平格局。30年期美债收益率过去一个月涨了20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涨了27个基点。
  “未来几个季度我们仍将处于熊市趋平阵营,这种现象往往会在美联储加息前出现,”星展集团策略师EugeneLeow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跳过了减码,关注点现在转向了即将到来的加息周期。”
  Asset Management One的Takei表示,他选择增持30年期美债,减持5年期美债,称两者的收益率差可能在2022年底前缩小至零。
  “美国明年很有可能陷入衰退,”他说。“收益率曲线依然太陡。”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