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经济学家预计高通胀明年将持续:“这是一场完美风暴”
2021年10月18日 09:55
  本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令人不安的高通胀在2022年将会持续,因为供应链瓶颈将继续给价格带来上行压力,并越来越多地抑制产出。
  这些经济学家的通胀预期较7月份大幅上升,而短期经济增长预期则下调了。
  受访经济学家平均预计12月份的通胀率为5.25%,略低于6月份以来的普遍水平。假设10月和11月的通胀率与此相似,将是自1991年初以来通胀率超过5%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大和资本市场美国公司(Daiwa Capital Markets America)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莫兰(Michael Moran)说:“这是一场完美风暴:供应链瓶颈、劳动力市场紧张、超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
  根据受访经济学家的平均估计,到明年6月,消费者价格通胀将降至3.4%,到明年底将降至2.6%。这仍然高于疫情之前十年1.8%的平均水平。
  经济学家们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7月份调查时的7%下调至3.1%。他们还将第四季度的增长预期从5.4%下调至4.8%。
  Visa首席美国分析师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表示:“高通胀侵蚀消费者的实际购买力,限制了消费者支出和GDP增长。”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